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国防部:中国军队积极参与援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

2014-10-30 16: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0日电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30日在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说,根据国家统一部署,中国军队积极参与援助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

  杨宇军说,9月中旬,由解放军302医院抽组的医疗队赴塞拉利昂执行埃博拉出血热患者诊疗任务,现在这30名军队医护人员正奋战在抗击埃博拉的第一线。

  他说,日前,中国政府决定在利比里亚援建一所埃博拉诊疗中心,计划床位是100张,专门用于收治埃博拉病人,这项任务也是由中国军队承担的,诊疗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之中。

  杨宇军介绍,中国军队还将派遣有丰富传染病防控和救治经验的专家和医护人员赴利比里亚提供医疗服务和技术培训。此外,军队还担负了中国援助西非国家人道主义物资的筹措和运输任务。

  “今后,中国军队将继续为西非国家抗击埃博拉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杨宇军说。(记者 刘华)

责编:李娅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