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中国军队对日中国威胁论表示坚决反对

2013-07-12 15:56 来源: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7月11日电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11日表示,日本2013年度《防卫白皮书》罔顾事实,渲染“中国军事威胁”,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耿雁生说,日本政府发表的2013年度《防卫白皮书》变本加厉渲染“中国军事威胁”,对中国的国防和军队建设妄加评论,对中方维护国家主权的正当行为无端指责,蓄意挑拨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中国军队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并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

  他指出,近年来日本以种种借口扩充军备,发展进攻性作战力量,拉拢域外国家频频举行联合军演。日本领导人不时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企图为二战侵略历史翻案。这些动向不能不引起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对日本发展走向的强烈担忧和高度警惕。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侵略历史,走和平发展道路,以实际行动取信于亚洲邻国。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度假季 沙滩女王泳装扮美记

眼看气温开始攀升,不性感怎么点燃夏日热情。要性...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7月内地影市观影指南

七月向来是各路大片“占山为王”的时候,而这个七月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