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韩民间团体称将继续以非公开形式散发对朝传单

2014-11-03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3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尽管朝鲜威胁将会严加惩处向朝鲜散发传单的韩国民间团体,但这些民间团体仍表示,将会继续向朝鲜散发传单。

  据报道,韩国“自由朝鲜运动”代表朴相学等发表声明称,尽管朝鲜对他们进行威胁,但他们仍会继续向朝鲜散发传单。不过考虑到散发传单地点居民的安全,今后将以非公开的形式展开传单散发行动。

  报道称,他们还表示,如果朝鲜继续威胁和恐吓他们,他们将会向全世界揭发朝鲜“反人伦”的实际情况。

  此前,朝鲜对韩宣传机构“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声明称,朝鲜将会严加惩处散发传单者。

  韩国民间组织当地时间10月31日凌晨在京畿道抱川向朝鲜散发了100多万张传单。朝鲜11月1日通过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表声明,称韩国政府支持和庇护韩国民民间团体散发反朝传单的行为。韩国对朝方以此为借口表示不会进行韩朝对话表示遗憾。

  近日,朝鲜和韩国因为传单事件冲突不断。10月10日,装有韩国市民团体对朝传单的大型气球在京畿道涟川郡中面合水里一带升空,之后在当地时间下午3时55分许听到来自朝方的10多响枪声。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朝鲜利用14.5毫米高射机枪向韩国市民团体散发的对朝传单开火,有数枚子弹落入韩国境内,韩军随后利用K-6机关枪回射40多发,没有韩方人员在此次事件中伤亡。

  10月25日,韩国民间团体大约40人原计划在韩国京畿道坡州市临津阁用气球向朝鲜散发大约5万至10万张传单,但最终失败。当天,包括许多老年人,数百名坡州当地居民安营扎寨、甚至用农用拖拉机堵住通往临津阁的道路,与民间团体人士对峙大约2小时,最终迫使后者撤退。

  10月29日,朝鲜以国防委员会的名义向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发来通报称“韩国要在召开高层会谈和反朝传单方面做出选择”。对此,韩国政府表示在法律上无权阻止本国公民散发传单。

责编:任治丞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