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南非7旬华人遭抢劫被勒死 其妻曾有相同境遇

2014-11-07 13: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7月日电 据南非华人网消息,日前,在约翰内斯堡市中心布里克斯顿地区,一名华人在家中遭黑人抢劫,颈部被勒导致其窒息身亡。

  据了解,被害人何某,是一位“老侨”,在布里克斯顿地区经营一家杂货店,遇害时已有75岁高龄。目前警方仍在调查中,被害人损失金额不详。

  据周围邻居称,当天早上5时许,邻居刚起床,突然听到何家中的院子里传来奇怪的声响,像是两个人在打架,随之而来的呻吟声和急促的呼吸声像是有人的脖子被勒住了。邻居心想不好了,隔壁一定是遭遇入室抢劫,由于害怕,邻居在家里不敢大声,大约过了20分钟,邻居听见急促的呼吸声慢慢减弱直至安静下来,这才回过神来报警。

  警察在事发后来到何某的住所,由于大门被锁,无法进入,只好从邻居家翻墙而入。警察进入何家后,残忍的一幕映入眼帘,只见75岁高龄的何某倒在自家院内,手脚都被捆绑着,嘴里也被绳子绑着,已经没有了呼吸,家中被翻的一片狼藉。从现场痕迹来看,警方推测,抢匪是通过爬墙而入,趁着清晨天还未全亮,躲在何家的院子里,待何起床后将何某杀害并偷走其财物。

  据周围商户称,何某在该地区经营杂货铺已有20多年,这些年来,何家已经不止一次遭遇抢劫,他的妻子也是在今年初的一次入室抢劫中遇害,在妻子过世后,何就独自租住在杂货店旁的房子里,由于该地区毗邻火车站,每天的上下班高峰期,当地工薪阶层都会经过何的杂货铺,往返工作和回家。每天早上5点,何某就已经开店迎接街道上来往的人们,前些年生意尚好,但今年受南非经济下滑的影响,何某的杂货店生意也渐渐冷淡,再加上周围的治安不断恶化,何本打算搬离该地区,却没想到还没搬家,就遭此不测。

  对于何某来说,本应是安享晚年的年龄,却惨遭歹徒的毒手,如此的家庭遭遇,令人十分惋惜。

  提醒所有侨胞,圣诞节临近,在年终岁尾的犯罪高发期,一定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与辖区警察或保安人员加强沟通联系,特别是在外围偏远地区或黑人聚集区开店的华商来说,要随时注意店铺或住宅周围的可疑情况,定期检查家中的警报器或电网等安防设备,以确保其正常工作,在危险来临时及时拉响警报或拨打报警电话。

责编:王文静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