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迷上电玩入室抢劫 遇房主心脏病发实施救助

2012-05-16 08:31 来源:齐鲁晚报

  山亭区一名男子迷上了电玩,花光钱后想起歪门邪道,便购买一把折叠刀在滕州实施抢劫。在一次入室抢劫中,受害人心脏病复发,作案男子帮助喂服了速效救心丸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在临走时说:“对不起姐姐,我只要钱。”

   被害人突发心脏病,作案者拨打120

  15日,刑警一中队办案民警调查了解到,5月4日下午3点多钟,身无分文的周某在滕州火车站附近一家商场闲转,看到一名单身女子驾车驶入地下停车场,于是尾随其后。周某便在该女子住处隐蔽处蹲点。

  受害女子杨女士介绍,当日晚上9点左右,她走到电梯拐角处时,一名男子从消防通道窜出,用手勒住她的脖子,并将匕首抵在脖子上说,“我只要钱,不要命,把房门打开。”“进入房间后,那名男子把我捆绑在床上。衣橱里的1000元现金、一条黄金项链和一部手机等总计7000余元的钱物被抢。”杨女士说。

  由于本来就患有心脏病,杨女士受到惊吓时开始呼吸不顺。杨女士央求周某帮她拿药,周某连忙给杨女士找出来了5粒速效救心丸,并用杨女士的手机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周某临走时说:“对不起姐姐,我只要钱。”

   5天内作案三起,终被警方抓获

  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到受害者杨女士家中调查取证,初步锁定了犯罪嫌疑人。

  让办案民警没想到的是,入室抢劫案再次发生。5月7日下午3点半左右,问天广场某服装店内又发生抢劫案。据受害女店员李某介绍,作案男子身高一米七左右,身材较瘦。男子进入店后看见店内只有一个店员,便掏出刀子,勒住她的脖子,并把她锁在了更衣室。李某被救后,发现一部手机和300多元现金不见了。“根据受害人的描述,民警初步判断作案者与4日晚上入室抢劫的为同一人。”民警韩源浩说。

  民警根据掌握的信息,7日晚上到犯罪嫌疑人周某户籍所在地山亭区的家中进行抓捕,但发现并没有人,随后了解到他在滕州市区租房居住。可是,就在民警对其第一次实施抓捕的次日凌晨3点多,府前西路一家宾馆吧台服务员在店内被一名男子持刀抢劫,吧台抽屉8000多元现金全被劫走。

  滕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赵忠宇介绍,三起持刀入室抢劫案中,受害者所描述的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等情况一致,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于5月10日下午在清河路附近将其抓获。

   迷上电玩 没钱就去抢

  办案民警调查了解到,今年25岁的周某是山亭区冯卯镇人,游手好闲。2010年,周某来滕州后迷恋上电玩,每次都把身上的钱输光。输光钱就借周围亲戚朋友的,还不上钱便想起抢劫。2012年春节前后实施了第一次抢劫,在某宾馆抢了3000余元。

  截至被抓获时,周某共抢劫6次,涉案2万多元,目前被刑事拘留。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郭涛介绍,周某交代时总是提到,“每一次都想着是最后一次”。但实际上,周某在花掉抢来的钱后,又萌生抢劫念头。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