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奥巴马将强行推动移民改革 共和党称会全面备战

2014-11-14 18:10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台媒称,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博纳(John Boehner)11月14日警告,总统奥巴马若以行政命令片面宣布修改移民法案,共和党将全面备战。

  据台湾“中央社”11月14日报道,奥巴马人不在华府,国会对他的火气不减,狠话尽出,全是因为移民法案。

  有消息传出,奥巴马可能最快下週将修正相关规定,让许多已是美国公民或合法居留儿童的父母,能取得工作许可,避免移民家庭遭拆散。

  白宫发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强调,奥巴马16日结束亚洲行之前“不会有决定”,但共和党籍国会议员今天站出来,把丑话说在前。

  博纳毫不客气地说,如果奥巴马敢以行政命令的方式宣布修订移民法案,“我们会拚了,跟他战斗到底”。

  共和党在期中选举拿下参、众两院多数,挟着这股气势,博纳挑明了说,美国民众已用选票表达清楚的立场,奥巴马若当耳边风,是“错误的治国方式”,“他是在玩火”。

  但要如何抵制,共和党内也有异见。鹰派打算再度让联邦政府关门,是否要采取如此激烈的抵抗政策,博纳没把话说死,他强调,党内还要再讨论,寻求共识。

  明年将成为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的麦康奈(Mitch McConnell)则两度明确指出,在移民法案上,不会以关闭政府或威胁让政府债务违约的方式和奥巴马沟通。

  在奥巴马返美前,共和党还有时间思考,以避免陷入民众厌恶的两党恶斗,毁了自身形象,且明年全面掌握国会优势,反制也未必急于一时,麦康奈的说法是,大家拭目以待。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