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西安拆除没收202栋秦岭北麓违建 110人受处分

2014-11-14 2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西安拆除没收202栋秦岭北麓违建 110人受处分

    正在拆除的秦岭违建。(资料图) 冽玮 摄

  中新网西安11月14日电 记者14日从西安市政府得到证实,自10月16日展开的西安秦岭北麓违法建筑拆除工作,现已全部完成,共拆除秦岭北麓西安段违法建筑145栋,没收整改57栋。

  秦岭是中国地理的南北分界线、陕西的绿色屏障、西安的绿肺。近年来屡遭破坏,造成山体植被锐减、生态破坏严重。今年3月以来,多家媒体报道了秦岭北麓存在违法建筑问题,西安市委、市政府成立整治调查组予以清查。

  2014年10月16日,当地政府开始对1997年到2012年历时15年的202栋违法建筑依法进行拆除和没收。

  记者近日赶赴位于秦岭北麓的西安市长安区东大街办祥峪沟村看到,进行拆除作业的施工车辆发出的巨大轰鸣声在山间回响,散落其间的一幢幢别墅,断壁颓垣。祥峪沟村党支部书记许志成告诉记者,该村共有违法别墅22栋,现已全部被拆除。

  西安市秦岭生态保护管理办公室主任孙琦峰介绍,西安市相关部门和区县对排查出的202栋违法建筑,以11月底为界,逐栋倒排时间,制订方案,限期整改,建立违法建筑处置台账,处置一栋,核查一栋,销号一栋。西安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组成4个联合督查组,实地督查核实,实行销号式管理。

  目前,对调查处置过程中查明的违纪违规人员依规依纪作出处理,其中,11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90人给予组织处理,涉及到审批、监管的相关责任人,正在调查处理中。 (记者 冽玮 张一辰)

责编:李争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