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快讯 > 正文

习近平:做全球自由贸易的旗手

2014-11-16 16:29 来源:央视新闻、新京报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九次峰会目前正在澳大利亚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举行,本次峰会主题是经济增长、就业与抗风险。

  当地时间15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第一阶段会议并发表题为《推动创新发展 实现联动增长》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指出,作为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主办国,中国愿意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习近平:中国经济年增量相当于一个中等发达国家

  习近平在讲话中指出,过去几年,世界经济逐步走出低谷,不断朝好的方向发展。同时,经济复苏之力并不强劲,金融市场还存在风险,国际贸易仍然在低位徘徊。

  

  习近平强调,中国经济增长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根据国际组织测算,中国是二十国集团全面增长战略的最大贡献者之一。这样的贡献,源自中国自身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的政策措施。中国经济将继续保持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势头,每年增量相当于贡献了一个中等发达国家的经济规模。中国将为世界经济提供更多需求,创造更多市场机遇、投资机遇、增长机遇。

  作为2016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主办国,中国愿意为推动世界经济增长作出更大贡献、发挥更大作用。

  

责编:王芳菲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