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6 第 12

新密两公交车斗气互怼 官方:列入黑名单永不录用

  开栏语: 

  新闻崇尚速度,但真实才是生命。 

  我们毫不讳言对快新闻的热衷,但也绝不希望真相在泥沙俱下的信息洪流中沉沦。 

  公信是媒体的立命之本。 

  后真相时代,信息沃野纷繁芜杂、稗草丛生,党媒有义务、有责任在权威辟谣发声、捍卫媒体信誉的进程中,主动作为、去伪存真,借你一双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眼睛。 

  锻造《慢新闻》,并不意味着映象网要放弃新闻之快,而是要在崇尚速度的同时,以更加严谨的治业态度,让事实更深入,让分析更透彻,让“what”和“why”更理性,让新闻更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 

  《慢新闻》,一起多些耐心,给真相一点儿时间,让网络月朗星晰。 

  慢新闻,给真相一点儿时间

  慢新闻,给真相一点儿时间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7月5日,一则《河南新密两公交司机斗气互怼 乘客跳窗而逃》的新闻在网上到处流传。映象网联系新密相关部门,确认事件真实性,新密市城市公交公司负责安全生产的负责人称,两名司机为争客源而斗气,已被列入黑名单,以后永不录用。

两车相撞

两车相撞

  网传:两公交车斗气互怼,乘客跳窗而逃

  7月5日,网上到处流传一则新闻,《河南新密两公交司机斗气互怼 乘客跳窗而逃》。新闻具体内容如下:

  2017年7月4日下午,在河南新密市汽车客运东站发生一件奇葩交通事故,2路公交车司机和12路公交车司机在行驶的路上发生口角,俩车司机载着乘客在新密客运东站再一次对骂,12路车司机和2路车在车上争夺过程中,2路车直撞12路车尾部,当场造成2路车前窗玻璃和12路车后窗玻璃粉碎。幸好,在此次事故没有造成重大人员伤亡,万一冲撞中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2路车满载的都是中学生。车上乘客吓得跳窗而逃。目前,截止记者发稿时交警部门正在对此次事故处理中。

乘客跳窗

乘客跳窗

  核实:确有此事,两司机已被列入黑名单

  7月5日下午,新密市汽车客运东站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称,事情虽然发生在客运东站门前,但并不在站内,不属于东站处理,而且,两辆公交车均不属于客运东站的车,而是公交公司的车,归公交公司管。

  新密市城市公交公司负责安全生产的吴主任说,事情确实发生了。这两辆公交车属于私人经营的公交车,挂靠在公交公司。这两辆公交车负责营运的线路有重叠,为了争客源,发生了口角,继而斗气,一辆公交车撞上另一辆公交车。事发后,车上只有两名乘客称自己身体不舒服,随后被送往新密市中医院检查,但很快就出院了。

新密市城市公交公司

新密市城市公交公司

  “公司开安全例会天天讲,严禁堵车、别车,没想到他们竟然还是如此冲动。”吴主任说,这两名司机一名姓王,53岁;另一名司机姓李,三十多岁。因为车不是公交公司的车,司机也不是公交公司的人,是车主自己聘请的人,公交公司没有处罚权。

  “这是严重的事故,性质很坏。我们已经将两名司机列入黑名单,永不录用,而且还要抄送给公安部门和道路运输部门。等公安部门处理完此事后,我们还要对车主进行处罚。”吴主任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