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7 第 14

长垣河边淹死9人?警方:男子制作发布造谣视频被拘留

  开栏语: 

  新闻崇尚速度,但真实才是生命。 

  我们毫不讳言对快新闻的热衷,但也绝不希望真相在泥沙俱下的信息洪流中沉沦。 

  公信是媒体的立命之本。 

  后真相时代,信息沃野纷繁芜杂、稗草丛生,党媒有义务、有责任在权威辟谣发声、捍卫媒体信誉的进程中,主动作为、去伪存真,借你一双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眼睛。 

  锻造《慢新闻》,并不意味着映象网要放弃新闻之快,而是要在崇尚速度的同时,以更加严谨的治业态度,让事实更深入,让分析更透彻,让“what”和“why”更理性,让新闻更加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态度。 

  《慢新闻》,一起多些耐心,给真相一点儿时间,让网络月朗星晰。 

慢新闻 给真相一点时间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7月5日,一段视频在河南长垣当地的微信群里疯传。视频中可以看到河边停了三辆警车,一男子在视频里声称“这儿一下淹死了九个人”。

  随后当地警方表示,这是谣言!制作、发布视频的男子杨某因虚构事实扰乱公众秩序于7月6日被长垣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经查,杨某于7月5日上午驾车路过天然文岩渠165坝头附近,见河边停了三辆警车及数名群众,并听到有群众说有一个人淹死了,其出于想在朋友圈引起微信好友注意的目的,制作了上述视频并发布到自己的朋友圈,结果该视频被迅速大量转发。杨某感到“玩大了”,非常后悔,便于7月6日来到赵堤派出所投案。

制作、发布视频的男子杨某被长垣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杨某所听见的“有人被淹死”的真相在这里:

  7月5日7时左右,长垣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天然文岩渠165坝头附近一男子溺亡。赵堤派出所、治安大队、技术科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联系相关人员开展了打捞工作。

  警方提醒:夏季炎热,大家尽量选择安全的方式避暑,不要独自在河边、湖边、坑塘边嬉水,不去非游泳区游泳。珍爱生命,安全第一。

  目前,杨某因虚构事实扰乱社会秩序,已被我局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警方提示:请广大网友引以为戒,不要随意发布、盲从转发未经核实的视频、信息,自律言行,提高法律认知。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文明上网,理性判断。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