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第 27

市民质疑郑州至濮阳高铁仅半小时 官方:按时速350公里推算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近日,有媒体报道郑济高铁开通后,从郑州出发只需半小时到濮阳,1个多小时到济南,3个小时到青岛。

  新闻一出,不少市民表示疑惑,“现在从郑州去安阳不到200公里需要1个小时左右,而郑州到濮阳的直线距离超过了200公里,怎么可能半个小时就能到。”

  据悉,该报道称,“郑州至濮阳段线路长度237公里,自郑州东站引出,经平原新区、新乡东、卫辉南至濮阳。通车后,如果从省内的正线距离看,从郑州到濮阳只需半个多小时,比现在节约不少时间。”

  映象网记者通过查询发现,郑州至安阳的G568、G666、G70等8趟高铁仅需41分钟到达安阳。而目前郑州到濮阳最快的火车需运行4小时46分钟,走高速公路至少也需要2个半小时。

  据了解,郑济高铁经郑州市、新乡市、鹤壁市、滑县、安阳市至濮阳市全线共设7座车站。其中,线路正线全长197.272公里,桥梁比重90.52%。

  “按照设计时速350公里计算,以照郑州到濮阳线路长度237公里计算需40.8分钟。如果以正线全长197.272公里计算需34分钟。”

  随后,映象网记者联系了郑州铁路局等相关部门。

  针对市民对郑州至濮阳段高铁运行时间的疑惑,郑州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正线全长197.272公里这个数据,是专业术语,铁路线路分正线、站线和专用线,简单的说,总正线公里是直接穿越车站的线路长度总和,不把车站那些股道的线路算进去的长度。

  “按照郑济高铁设计时速350公里计算,市民坐高铁从郑州到濮阳半个多小时是可以达到的。”该工作人员说,目前京广高铁的时速是300公里左右,郑州至安阳最快高铁仅需41分钟,所以郑州到濮阳的高铁跑进40分钟以内是正常的。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