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3 第 40

郑州一夜间出现大量共享“小蓝车” 官方:违规投放将约谈企业

郑州街头出现大量违规投放的共享单车

郑州街头出现大量违规投放的共享单车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怎么一夜之间街头有这么多‘小蓝车’,不是说郑州已经禁止投放共享单车了吗?”近日,不少郑州市民发现,在大学路沿线以及二七万达等处,均发现了一款全新的共享单车“小蓝车”的身影。那么,这些全新的共享单车是哪来的,新车投放是否经过政府批准?

郑州街头出现大量违规投放的共享单车

郑州街头出现大量违规投放的共享单车

  郑州街头出现“全新”小蓝车 疑似违规投放

  11月13日早上,映象网记者在郑州大学路郑大老校区外看到,一排排名为“Hellobike”的共享单车摆放在道路两侧。据附近居民称,这些新车是上周六晚上刚刚投放的。

  沿着大学路往北走,记者还在郑州地铁1号线大学路站出口处看到,数百辆崭新的“Hellobike”小蓝车整齐划一放置在地铁口处。车辆整体干净颜色明亮,轮胎外观基本没有磨损,很少可以看到被使用过的痕迹。

  自3月份以来,共享单车的“战火”烧到郑州,先是酷骑单车进驻郑州,OFO小黄车和摩拜单车也先后强势进入。

  截至目前,摩拜、ofo等几家共享单车公司在郑州市区投放的单车数量共计40余万辆,而根据今年9月份21世纪经济研究院发布的各城市共享单车饱和度情况,郑州共享单车饱和度系数为233.54%,达到全国第一,是第二名南京120.45%的近两倍,远超北上广深等城市。

  郑州市相关部门一名负责人表示,在共享单车出现井喷式增长的同时,不文明骑行、乱停乱放等问题也日益凸显,“此前,郑州市已经约谈了几家共享单车企业,要求所有运营企业在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之前,暂停向市区投放共享单车。”

企业趁夜投放共享单车

企业趁夜投放共享单车

  政府相关部门将对违规企业进行处罚

  据悉,自今年9月份郑州市交通委、市城管局、市交警支队等部门对共享单车企业进行约谈,并表示为控制新投放车数量,政府要求在出台相关指导意见之前,所有运营企业暂停市区共享单车的投放。

  那么“Hollebike”为何会在禁令之下,仍向郑州投放大量的共享单车呢?映象网记者电话联系上了“Hollebike”郑州地区负责人闫斌,他坦言:“我们的重点是将共享单车投放在郑州周边的郊区范围内。”

  但当记者问到为何会在大学路中原路等市区内也投放了大量的单车时,闫斌表示,有私事不方便回话。截止记者发稿前,“Hollebike”郑州地区负责人仍未回应记者的采访。

  随后,记者从郑州市相关部门获悉,该公司未经过批准,私自将大量的共享单车投放市场属于违规行为,下一步将联合其他相关部门对该企业进行整改。

  “目前,我们正在与共享单车企业开展数据接入工作,由于相关指导意见还未出台,作为管理方对于单车企业的约束力也显得十分薄弱。”该相关部门负责人透露,现在只能对违规企业进行约谈约束,没有权力进行处置。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