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2-20 第 50

河南多地现大量青蛙蚯蚓系地震前兆?省地震局:气温回暖 正常现象

河南多地现大量青蛙蚯蚓系地震前兆?省地震局:气温回暖 正常现象

情况说明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2月19日晚,我省南阳、驻马店市民的微信群、朋友圈被一条地震消息炸开了锅,“汝南、确山、泌阳出现大量蚯蚓,要发生地震了”。而且有网友晒出了视频,称一些水坑里有蟾蜍出现、蚯蚓在地上爬的现象。

  针对当天汝南、确山、泌阳等地都有这样的网络传言,驻马店市地震局发布了情况说明,2018年2月19日,驻马店市陆续有多名群众电话反映确山县普会寺乡、新安店镇;汝南县常兴镇、东官庄镇;泌阳县王店镇李庄村等乡镇有大量蚯蚓和少量青蛙爬出地面活动的情况,同时手机短信、微信上出现地震传言称,夜间将有地震发生,不少群众在室外聚集,不敢回屋休息。

  驻马店市地震局接到信息后,一方面立即组织市县地震部门人员赶赴现场调查了解情况,另一方面与省地震局值班室联系,了解相关情况,根据河南省地震局2月19日晚23时38分召开的震情会商意见认为:驻马店泌阳、确山、汝南地区近日气温转暖,伴有小雨,该地区出现的蚯蚓、青蛙爬出地面属于正常现象,我省测震、前兆数据未发现地震短临异常,这种动物活动现象与地震活动无关。

  希望大家不要相信这些地震谣传,更不要传播这类信息。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