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5 第 59

全国公交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郑州公交回应:没有接到通知

 

  映象网快讯(记者 王韶卿)近日,一则为内容为“一定要告诉孩子:在外面,找不到爸妈的时候,不要慌乱,上任意一辆公交车坐下,告诉驾驶员我找不到家人了,驾驶员会联系你的家人的。5月1日起,全国公交正式成为中国失联儿童安全守护点!公交车就是失散儿童守护人!只要孩子上了公交车,即便暂时与家长失去联系,孩子也不会被拐卖或出现意外!请接力,”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中大量传播。

  映象网记者联系到郑州市公交一公司政工科副科长朱航天,“我们知道这件事,我们很多车长都转发了。但没有接到通知,我记得这个事好像去年网上都有传过。”

 

  映象网记者又通过搜索发现,相关信息有很多,且早已经被多次辟谣。

  “只要在公交车上,发现有走失的孩子,我们都会照顾他,到调度室之后想法联系家人,实在没有联系方式,我们只能选择报警。这种事情,我们遇到的不少。孩子走失一般都是坐过站,大人带孩子坐车,大人下车了,小孩子没有下车。”朱航天说,“我们曾经也遇到过有小孩子在公交站牌哭泣,车长上前询问发现孩子找不到家了。我们车长也都把孩子带到调度室帮忙找家人。3月20日中午一名9岁男童独自一人在航海路西三高架三层上游玩,来往轿车在男童身旁飞驰而过,郑州公交226路车长王超正好路过,并把孩子带到了公交调度室,最终找到了孩子家人。”

  “我认为最好的方法是有相关部门设置微型救助站,就像现在有些单位设置的微型消防站一样,让孩子一眼就能看到。最重要的是还要教会孩子与家人走失后如何寻找最近的救助点,必要的情况下还可以在孩子身上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我感觉现在我们社会治安环境还是挺不错的,而且热心肠的市民是很多的。”朱航天说。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