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副厅长请农民工吃饭的“秀”作的越多越好

2012-06-01 07:55 来源:新京报

  5月30日凌晨,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在其个人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此前,陈里发微博称“想请几名农民工兄弟吃饭”并与8名农民工一起吃了羊肉泡馍的事引起热议。(5月31日《新京报》)

  公安厅副厅长请农民工兄弟吃饭,被一些网友指为“作秀”。即使这真的只是一场“秀”,那么这样的“秀”也是可以作的,而且越多越好。如果能有更多的政府官员请各行各业的底层劳动者吃饭、聊天、侃大山,是值得鼓励的。

  比如这次陈里通过请农民工吃饭、聊天,就在这种接触当中,感觉到了农民工的本分、善良以及心态的阳光。从他们身上获得的这种原汁原味的信息,显然要比道听途说的信息更真实,更可靠,更“原生态”。

  陈里还有个身份是管理学博士、教授,长期关注“三农问题”,他坦言请农民工吃饭的,不是作为“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的陈里,而是作为“三农问题学者”的陈里,那么他请农民工吃饭,聊天,无疑也是一个了解信息、搜集一手材料进行研究的过程,如果身为“三农问题”学者,却不和农民以及农民工接触,才是不正常的。

  如果说这是“作秀”,这样的“作秀”太少了。如果有更多官员通过各种途径,接近社会底层,倾听基层民众声音与诉求,替他们排忧解难,“作秀”之说可能就会销声匿迹。希望这样的“作秀”不只是昙花一现,而是能成为一种常态。(苑广阔 职员)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