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墨谦:有关部门不要辜负群众的信任

2013-06-06 18:41 来源:映象网

    近日,河南省高院院长张立勇在接受《潇湘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我有一个观点,凡是来上访的人,你就一定要热情接待,说明人家对你还信任。”

  一句话至少表明了两个问题,一是我们的社会管理者头脑是清醒的,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和自觉性是坚定的。能把群众的诉求当成是对自己的信任,就表明了管理者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强烈。二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公权是有信心的,表达诉求的愿望和做法是理智的。群众有问题诉诸公权,向党和政府寻求解决办法,实际上是社会矛盾的缓和甚至减少。试想堵住信访的大门,社会矛盾会以怎样的方式爆发。

  张院长的观点提示有关部门,在社会管理过程中,要端正对公权的认识,增强服务意识。多一些温情、关怀,少一些冷漠、官僚。要提高解决社会矛盾的能力,敢于直面问题,巧妙解决问题。也提示广大人民群众,要相信党和政府为维护群众利益所做不懈努力,对党和政府多一些理解、支持,共同维护社会的安定、团结,和谐、稳定。(映象网评论员墨谦)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