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20万年薪的农民工主播能走多远

2013-06-10 08:37 来源:红网

  年薪20万招电视主播,必须是农民工!近日湖北垄上频道的一则招聘广告引来关注。这是一档什么样的节目,为什么非要招一个农民工当主播?节目马上就要播了,能及时找到这样合适的农民工当主播么?抑或这又是一个炒作?带着这些疑问,记者采访了高薪寻找农民工主播的节目《打工服务社》的总制作人胡庆龙。(6月8日《武汉晚报》)

  20万年薪招聘一名农民工主播这的确是不小的手笔,恐怕在电视媒体中也是开天辟地头一回。20万足以是一名农民工几年甚至十年内的收入,新闻的爆炸性和这其中的吸引力是不言而喻的。无论栏目组是否有炒作的想法,在节目开播的前三天出现这条新闻无疑是对这档节目最好的宣传。

  农民工对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但农民工却又始终是这个社会当中的弱势群体。随着国家和社会对农民工的重视,越来越多的人都在关注着这个群体,媒体们也纷纷跟进用自己的方式为农民工解决着各式各样的问题,这不失为一种好现象。但是农民工主播能否像栏目组说的那样,在帮助农民工群体中起到作用还很难说。

  首先要想在节目开播前三天找到满意人选再“赶鸭子上架”,节目的主持效果就更难保证;其次当农民工摇身一变成为主播时,定当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其立刻就会成为一名草根明星,短时间内保持身上的农民工本性还可以,但是在经历众多记者采访、追星或是商业活动过后,其身上恐怕再也很难找到农民工的特征了。农民工的本性没了农民工主播的意义就失去了。再次就是随着社会的发展,农民工的生产生活环境始终在变,农民工主播长时间离开这个环境后,慢慢就会和其他主播一样成为“子非鱼焉知鱼之乐”,这时也就谈不上对农民工的了解了。

  其实,对于一档关注和帮助农民工的情景式服务节目来讲,谁当主播的意义并不大。农民工主播只能成为提高节目收视率一时的嘘头,却不能成为节目收视率的长期保障。

  但无论怎样,栏目组的出发点都是好的,如果这档节目能够通过炒作提高自身的影响力和社会关注度,能够在帮助农民工中发挥作用,真正地为农民工解决问题,排解急难,消除痛苦,这样的炒作再多些又何妨。(刁志超)

责编:刘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