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墨谦:警察若是打手 你是什么角色

2013-07-02 19:20 来源:映象网

  近日,有网友爆料,苏州某小区业主控诉无良开发商,上访至市信访局时遭遇阻拦,与相关领导沟通时,领导说:“警察不打人,那养警察干嘛?”此语一出,现场顿时一片哗然。

  真搞不懂这领导当时想的什么,如果他说的是心里话,则反映出某些公务员存在脱离群众的问题。思想腐化、群众意识淡漠,时常一副高高在上的姿态,宗旨意识抛诸脑后,站在人民的对立面,把群众的诉求当成耳旁风。

  不过还有另一种可能,就是他面对群众的问题,思维混乱,手足无措,无意失口。若果是这样,就反映出部分公务员存在能力欠缺的问题。从而在处理社会矛盾过程中方法简单、言语粗暴,不能有效的化解矛盾,个别情况下,甚至激化矛盾。

  无论有意无意,出此恶语,有辱公务员队伍形象。也给我们各级党委和政府提了个醒。要努力提高执政能力。特别是努力提高广大干部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要强化党员干部的群众观念,始终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要加强对公务员队伍的教育培训,特别是要加强党史国史教育,端正思想认识,提高队伍休养。(映象网评论员 墨谦)

责编:安文靖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