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公函同城漫游22天”折射作风顽疾

2013-08-15 19:04 来源:映象网

  一纸公函,从市水利局到区办事处“同城漫游”走了22天。湖北襄阳市纪委、监察局13日对相关责任人樊城区政府副区长李夫勇、市河道管理局建设科科长胡国葵分别给予警告处分。(新华社武汉8月15日电)

  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一纸公函同城漫游22天,这么长的时间,即使蜗牛爬也爬到地方了。这件事暴露了一个大问题,折射出当前一些政府职能部门办事效率低下、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懈怠的“顽疾”仍未解决。

  一纸公函同城漫游22天,这样的事情为什么就会发生呢?显然是一些部门一些人员没有把类似情况当成问题。一项工作、一份文件交到自己手中,拖上个三天两天,让当事群众跑个三回五回,似乎觉得很正常。结果,对于一些常规事项、例行公事,往往是一拖再拖、该办不办,你这里拖两天,他那里压三天,积少成多,数字加起来就十分吓人。

  政府机关和公务人员的权力来自人民,权力运行也是为了人民,处理事务、解决问题,必须做到快捷、即时,才能为“服务型政府”、“效能政府”建设添彩。湖北襄阳对有关人员严肃处理,很有必要,令人警醒,让人们认识到,办事拖拉、工作懈怠,绝对不是“小问题”,而是关乎权力观和群众观的“大问题”。对推诿拖拉、敷衍塞责的工作作风进行整顿,对工作作风懈怠的公务人员进行处理,这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一道“风景线”,值得欣赏。 

  (茹向阳)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