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评论 > 正文

扩大开放 为中原崛起“加速度”

2014-04-04 06:52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两年一届的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我们连续办了8届。从2000年的第一届到今年的第八届,投洽会签约金额从30亿元增至4000亿元,签约项目从27个变为415个。14年间,这些资金和项目给河南发展、人民生活带来的方方面面的作用,无法以数字来计算。招商引资、扩大开放,加快了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步伐。

  2000年,麦当劳河南第一家餐厅在郑州开门迎宾;2010年,富士康落户郑州;去年,菜鸟网络、京东集团等纷纷宣布,将在河南兴建物流配送基地、电商运营中心,等等、等等。如今,郑州航空港成为中西部对外开放的平台与窗口,中原油田、河南国基等河南企业也开始在国外投资兴业。

  开放,给我们带来发展的新机遇、搭建发展的新平台,是中原崛起的主旋律。省委书记郭庚茂多次强调,没有开放就没有中原崛起。

  开放引进了资金、技术和人才;同时,开放是思想解放、观念更新的过程。长期以来,我省开放招商主要集中在工业方面,服务业、社会事业、农业和基础设施行业,开放相对不足。这需要我们将开放拓展到更深的层次、更广的领域,需要我们以改革促开放,以开放推改革。

  招商引资要“招得来、留得住、能共赢”。我们要持续优化环境,提升服务水平。我们不仅要主动出击招商引资,更要在提升自身承载力、吸引力上下工夫,努力营造竞争有序的市场环境、透明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正义的法制环境、稳定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形成“近者悦,远者来”的开放氛围。

  开放,必将助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