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没有了关系,黄牛党什么也不是

2014-01-23 07:59 来源:长江日报

  春运期间,火车票黄牛党再成江湖大佬。据称他们手中持有的抢票软件能够以毫秒速度“秒杀”12306,几分钟抢完一节车厢的票,一个月至少赚几十万元。一名铁路系统的工作人员称,“大佬”级别的黄牛可以在出票之前从内部拿到票,这些人社会背景非常硬,抓到也不能怎么样。(1月21日人民网)

  在网络时代和火车票实名制的情况下,火车票黄牛党俨然有向“技术流”转变的趋势。黄牛党自称他们持有的抢票软件,既能突破实名制所有障碍,而且还让耗费巨资的12306网站毫无脾气。

  黄牛党功夫端的是十分了得,似乎无论是人工售票还是网络售票,无论是实名制还是非实名制,他们总能如入无人之境。黄牛党为什么厉害?除了过去非网络时代一如既往的吃苦耐劳之外,如今又添加了“技术流”的秘籍,这真是他们战无不胜的真正秘诀么?

  黄牛党成了“打不死的小强”,就连铁道系统熟知内情的人士也不经意地透露了个中秘密:真正的大黄牛一般是不会出现的,打击时抓到的都是小弟,“大黄牛中很多社会背景都非常的硬”。

  其实,大黄牛的关系硬,远不只体现在有关部门不敢碰硬,或者应景式的抓了也不能把他们怎么样方面,恐怕还体现在不为外人所知且十分隐秘的内幕交易上。说起买火车票的辛酸,有很多人都有通宵排队却一票难求的经历,其勤奋程度远不在黄牛党之下;而要说网络攻略,天下之英才亦大抵汇聚于IT行业,又哪里能够轮到黄牛党们逞能的机会呢?

  可见,春运期间,技术致富或者勤劳致富,应该都不是黄牛党的强项。当全社会都在拼尽了智力、体力之余仍然一票难求,而黄牛党却能凭假姓名、假身份证号购票玩票;当铁道部门为了防止黄牛“抢票—退票—回购”的行为,实行随机退票机制,黄牛党总能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准确捕捉绝佳时机,在“随机时间”里轻松地大量“回笼”车票。黄牛党们照样几分钟就能抢完一节车厢的票,一个月至少赚几十万元,如此神算掐点,如此神乎其技,试想,没有内外勾结的关系,哪里又能做得到呢?

  从相关报道揭开的黄牛党形迹之冰山一角看,显然关系致富才是他们成功的真正秘诀。一句话,没有了关系,黄牛党真的什么也不是。(采桑子)

 

责编:刘大彬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