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第一书记”脱贫攻坚的“杀手锏”

2017-06-23 10:0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实干苦干、巧干乐干、敢干真干,“第一书记”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带领广大贫困群众走出贫穷泥沼,走进幸福乐园,走向美好明天,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战场,冲锋陷阵,切实发挥“杀手锏”的作用。

  脱贫攻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进人民福祉,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关键,选派“第一书记”到贫困村任职,是脱贫攻坚的“杀手锏”,也是组织的信任,更是贫困村群众的期盼。作为“第一书记”,务必要勇于担当、善于协调、富于创新,用真心、信心、恒心争当“群众贴心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盼群众所盼,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才能交出一份优异的脱贫“答卷”。

  勇于担当,实干苦干。“顺境逆境看襟度,大事难事看担当”。面对基层穷山恶水的艰苦条件、错综杂乱的矛盾纠纷、贫穷落后的思想观念,第一书记必须要勇于担当、敢于硬碰硬,毫不犹豫、责无旁贷地啃下“硬骨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脱贫攻坚到了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让贫困人口真正脱贫致富,“第一书记”是最为重要的“领跑人”,务必沉下心,充分融入到群众中去,与贫困群众同甘共苦,撸起袖子加油干。

  善于协调,巧干乐干。“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协调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基石,只有把“三个臭皮匠”的智慧整合利用,才能收获1+1〉2的工作业绩。“同心山成玉,协力土变金”。作为驻村工作组组长的“第一书记”,不能只顾自己的“一亩三分地”,还要统筹兼顾工作组的其他成员,充分调动驻村农技员、帮扶单位人员、联村工作成员的积极性,凝聚成一股脱贫的洪荒之力,将潜伏在群众思想里的贫困病毒全部清除。

  富于创新,敢干真干。创新是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马云的创新不仅带动了中国IT业的发展,也带动了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袁隆平的创新不仅使超级杂交稻呈现绚丽夺目的光芒,也创造了领先世界水稻超高产竞赛的奇迹。“第一书记”要创新思路,在完成规定性脱贫动作的同时,要立足本村实情,积极探索适合贫困村脱贫的路径,还要对贫困户“对症下药”,根据贫困户不同的致贫“病因”,开好“药方”,抓对“药”,彻底根治“穷病”,一劳永逸。

  实干苦干、巧干乐干、敢干真干,“第一书记”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带领广大贫困群众走出贫穷泥沼,走进幸福乐园,走向美好明天,在脱贫攻坚的决胜战场,冲锋陷阵,切实发挥“杀手锏”的作用。(秦奋)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