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图片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让创新人才真正的热起来

2017-06-26 14:44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抓好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这是社会发展的基石;让人才香起来,热起来,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全方位的激励、支持、开发创新人才,让更多的“复兴号”中国标准走向世界,造福全人类。

  中国标准动车组今天正式定名“复兴号”。6月26日上午11时05分,两列“复兴号”将从京沪两地同时对开首发。(中国青年网6月26日)

  近几天随着中国纯正血统的“复兴号”动车组亮相网上,成为热点追踪话题,其中最为抢夺眼球的是,首次向世界公布,在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其中动车组的基础通用、走行装置、牵引电气等10多个方面均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从中国制造迈向中国标准,这个过渡期,也就短短数十年,彰显了中国创新能力,已经走向了世界前列。从“复兴号”这列动车组,向世界足以证明,中华民族近百年被西方列强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区区八个字,浓缩了中国创新的坚强决心。曾几时,“山寨板”、“复制品”,以假乱真,以疵充好,不仅被国外所不齿,连国人都痛恨不已;曾几何,引发的“造导弹不如卖茶叶蛋”,“搞科研的不如‘秀一下’、‘喊一嗓子’”,国内制造的产品,就是没有“西方月亮圆”的大讨论不绝于耳,崇洋媚外的有之,偏低自己的有之,借花接木的有之。然而这一切现在已经被现实所证明,中国人有能力,不比别人差。

  创新是民族的期望,是社会发展的不竭动力。人才新,中国旺,人才多,中国强,培养一大批国内领军人物,世界科技前沿巨匠,需要有一个坚实的人才培养工程。俗话说:千里马常有,伯乐不常有,培养发现创新人才,更需要有一大批慧眼帅才来识别、来运作。在改革开放的征程中,实干强国,科技兴国,更离不开一大批有真才实学的人才队伍来支撑、来拼搏。

  怎样让创新人才热起来,笔者认为,首先,要尊重创新人才,让创新人才有社会地位,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尚人才,敬仰人才,人人争当创新人才的氛围。其次,激励创新人才,根据创新成果实施重奖,要走出“造导弹不如卖茶叶蛋”的怪圈,让创新人才干有所得,创有所获,客观公正的体现应有的劳动价值。第三,支持创新人才,对创新人才开发的产品,需要有协调运作机构,把创新发明的成果,尽快的转化为社会生产力,发挥社会效益。

  抓好创新人才队伍建设,这是社会发展的基石;让人才香起来,热起来,更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通过全方位的激励、支持、开发创新人才,让更多的“复兴号”中国标准走向世界,造福全人类。(李佃好)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