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在磨砺中夯实成长根基

2017-08-21 09:15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珍惜组织给予的宝贵机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守好底线,敢于、乐于接受磨砺,丰满自身的羽毛,持之以恒的坚守,终将把自己锻造为一把锋利的宝剑。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跟着毛主席,跟着党,闪闪的红星传万代……”儿时我看过的电影《闪闪的红星》中的旋律再次响起,内心的冲击由远及近,由隐约而强烈,这样的感动竟是源于一种平凡的英雄主义,激励着我更加热爱这份职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攻坚克难,时刻闪耀着属于每一名纪检人的红星。(8月19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这是一名刚参加工作的纪检监察干部,在遇到困难挑战想要放弃时,想到电影《闪闪的红星》里的场景,在浴血奋战中努力坚持的那股韧劲,在磨砺中散发出奋发向上的红星精神,延续到他的心中,激励着他更加坚定地热爱党的事业,做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在改革步入深水区、转型进入关键期、扶贫进入攻坚拔寨期的当下,“绊脚石”遍地、“拦路虎”毕现、“硬骨头”不少,少数党员干部沾染上“活在当下”的短视、“行乐及时”的消沉、“只为吃喝”的肤浅,有困难就让,有便宜就上;只想出彩,不想出力;不走群众路线,只走“老板路线”,最终本色尽失,“泯然众人矣”。

  “磨砺”是一种追求、一种品质、一种习惯。就年轻干部而言,“磨砺”的过程,检视的是崇高追求的思想境界,考量的是不忘初心的政治定力,培植的是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而少数年轻干部受不了摸爬滚打、经不起大浪淘沙,根源在于理想信念不够坚定,担当意识不足,缺乏责任感、缺失事业心、缺少红星精神。

  在磨砺中成长的人生充满魅力。夯实年轻干部成长根基,首先,要补足理想信念之“钙”。面对各种诱惑,年轻干部要把学习当作终身“必修课”,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自觉校正自己的坐标原点,系好人生的每一粒扣子,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其次,要敢于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一些年轻干部面对困难,不是自己努力想办法解决,而是以没经验为借口,或者推给他人,或者乱作为一气,这是不对的。要力求自己分析问题、查找原因、找到行之有效解决问题的办法。在反反复复中不断磨练自己,培养出敢于担当、独当一面的工作能力和干部作风。

  再次,要搭建实践锻炼平台。结合年轻干部的优势特点,鼓励他们化压力为前行动力,创造条件放到艰苦岗位上“墩苗”,聚焦改革深水区、矛盾复杂区、问题频发区,在攻坚克难中开阔视野、磨砺品质、锤炼本领,争当业务过硬的“行家里手”。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好干部不会自然产生。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珍惜组织给予的宝贵机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守好底线,敢于、乐于接受磨砺,丰满自身的羽毛,持之以恒的坚守,终将把自己锻造为一把锋利的宝剑。(花芮雪)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