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唯“坚定”方显政治本色

2017-12-01 14:38 来源:映象网

[摘要] 以党纪衡量轻重,以法律约束行为,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开拓进取,展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将有作为放在群众面前,将无作为抛在脑后,保持对党的忠诚,严肃“精神之钙”,补充正能量。

  党的十九大发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执政宣言”,点亮了新时代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指路明灯”,吹响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进军号角”。

  擘画新时代蓝图,指引新征程航向。党的十九大精神激励着共产党人要有“夙夜在公、勤勉工作”的担当精神和“昼无为、夜难寐”的事业心,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职责,牢记组织和群众的重托、期盼;鞭策着共产党人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定的价值追求、坚定的纪律原则,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坚定自己的理想“不动摇”,水滴而石穿。

  理想是人的精神支撑,是行动的先行动力。共产党人有了坚定的理想信念,就能经受血与火的考验,抵御名和利的诱惑,矢志不渝地朝着目标前进。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就是不能忘记入党时的誓言,不能忘记自己相信谁、依靠谁、为了谁,回到党的宗旨和纲领上,回到党员的义务和权利上,回到党的纪律上,坚定心中的信仰,挺起信念的脊梁,坚守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时刻牢记共产主义理想,立足长远,高屋建瓴,高瞻远瞩,放眼大局,胸怀天下。时刻不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党内营造出一个积极向上、坚持不懈的学习工作环境。水滴石穿、积沙成塔、知行合一、践志立行,为提升人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而时刻努力。

  坚定自己的价值“不迷失”,举旗而定向。

  在信息大爆炸的时代,物质资源极度富裕,社会行为更加多元,成功的定义更加宽泛,但人也更容易迷失。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时刻把握好自己的定位,找准自己的价值,提升自我的境界,树好自己的形象,牢记自己的使命。始终坚定政治立场、保持政治定力、遵守政治规矩、明确政治方向,在言行上保持对党的绝对忠诚,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听党话、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举自己的旗、走自己的路,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在围绕核心、聚力前行中开创“轻舟已过万重山”的崭新境界。

  坚定自己的原则“不放松”,正本而源清。

  正所谓“君子务本,本立而道生”,党员干部更是要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立本以为民,立身以清廉,立行以务实,立心以社稷。正所谓君子爱莲,刚直不阿,党员干部要修身以莲,“出淤泥而不染”;修心以莲,“濯清涟而不妖”;立身以莲,“中通外直”;事仕以莲,“不蔓不枝”。身为党员,党的纪律必须执行,党的规矩必须遵守,打铁还需自身硬,铁的纪律绝不能动摇。以党纪衡量轻重,以法律约束行为,保持先进性、纯洁性,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开拓进取,展现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将有作为放在群众面前,将无作为抛在脑后,保持对党的忠诚,严肃“精神之钙”,补充正能量。

  “石可破也,而不可夺坚;丹可磨也,而不可夺赤。”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践行“执政宣言”,点亮“指路明灯”,吹响“进军号角”,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笃定信念,志存高远,同心聚力,共绘新时代蓝图。(花芮雪)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