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拼命书记”干事润民心

2018-03-08 10:40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坚持,这是一种真诚,不管是面临多大的“风雨”,只要为民初心不变,只要始终保持一颗真诚的心,就能够在困难的面前咬牙挺过。

   一头干练的短发,平缓温柔的语调,如果不是胸牌上写的名字,初次见面的人很难将眼前这个人与“拼命书记”联系起来。她就是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盘州市淤泥乡岩博村党委书记余留芬。(3月8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谁让我是书记呢,群众信任我,就得拼命干!”在余留芬的众多话语中,这句话很朴实,但是最感人,因为这句话的背后是责任、是使命、是群众的信任,所以她拼了命地去帮扶百姓,造福百姓。

  从修路到培养“土专家”“田秀才”这位书记可谓是煞费苦心,她想的不仅仅是要让百姓“鼓起”口袋,还要“富起”脑袋,才有了岩博村从当初的一穷二白发展到今天喜人之势,更让人感慨的就是他的用心良苦。

  务实之心。“家家住的老土房,出门就是猪粪塘,一年种粮半年饱,有女不嫁岩博郎。”这首当年流传的歌谣,反映了岩博村彼时的窘态。之所以有了今天的变化,在于这位书记能够有务实之心,才能够一点一点地改变现状。

  为民之心。对百姓的情况要了解,就要俯下身子,放下架子,走向基层,才能够倾听到百姓最真实的声音,把“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落实到一项项的工作上,把民放在首位。

  真诚之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并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坚持,这是一种真诚,不管是面临多大的“风雨”,只要为民初心不变,只要始终保持一颗真诚的心,就能够在困难的面前咬牙挺过。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正是有了余留芬的用心之举,才有了民心的聚拢,才能够凝聚强大的力量,一起建设更美好的岩博村。这位“拼命书记”带来的不仅仅是乡村的变化,更是用自己的干事态度树立了榜样,做好了表率,激励更多的人主动干事,大胆作为,才能赢得更多的群众拥护和信任。(婧蓝)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