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心系群众服务人民

2018-03-22 14:40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只有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亲民、便民、利民、护民”措施落到实处,才能赢得民心,树立威信。做到心系群众,深怀爱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使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情讴歌我们伟大的人民、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民族精神,传递着人民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3月21日 新华网)

  时代在不断变化,但一些原则却不能变:干部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为人民谋利益是共产党人全部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党的干部,一定要时时刻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干部工作做得好不好,不能以“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工作既要深入,还要务实,让群众实实在在看得到、感受得到。干部作为党的各项政策的执行者,只有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时刻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建立起良好的干群关系,才能真正得到群众的拥护,才能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但随着我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出现了个别干部宗旨意识淡薄,疏远群众,公仆意识缺乏的现象。个别干部身居豪华舒适的办公大楼,没有做到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忽视了干部和群众的鱼水深情,脱离了群众。

  作为一个干部应该时刻警醒自己,一定要走出来、沉下去,深入到田间地头,广接“地气”,面对面与群众交流,心贴心与群众沟通,实打实为群众办事,保持与群众深厚的鱼水情。唯有如此,才能听得清、看得切,了解到基层最真实的状况,才会体会到群众的难处,做到照顾到群众的利益,将党的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干部心系群众才能服务人民,必须克服身居“庙堂”,高高在上,看报告、翻数据、坐着车子转,隔着玻璃看,甚至甘愿当“聋子”和“瞎子”的脱离实际,脱离群众的作风,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确保第一信号源源不断,使决策更能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更得民心。

  干部心系群众需要做到为民务实,服务群众,维护好群众利益。贴民心、顺民意,解民忧,暖民心,关注民生。只有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把“亲民、便民、利民、护民”措施落到实处,才能赢得民心,树立威信。做到心系群众,深怀爱民之心,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使人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胡喜庆)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