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为利用老旧厂房发展文化创意园区点赞

2018-04-08 15:02 来源:映象网

[摘要] 随着深化和扩大改革开放的继续深入,城市居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应当同时获得长足发展与新的进步。只有让两者有机结合在一起,并在发展中融为一体,才能让百姓拥有前所未有的进步。

  在企业改制和产品转型升级过程中,全国各地有不少企业厂房长期闲置,造成了极大的资源浪费。北京市利用老旧厂房兴建文化创意园区,以不断满足和丰富广大城市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势在必行。而且,这是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正能量;而且,这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据新京报4月5日报道,798艺术区、751时尚设计广场、朗园vintage……这些在北京颇具人气的文化园区,都有着共同的前身:老旧工业厂房。近年来,在北京市城市功能转型升级过程中,北京鼓励并推动了一大批腾退的老旧工业厂房改造成文化创意园区,为大量文化空间、文化创意和科技类企业、工作室提供了良好环境。在此基础上,老旧厂房保护利用形成了北京经验。北京市腾退老旧工业厂房242处,总占地面积共计2517.8万平方米,大多数能改造利用。

  北京能这样做,其它省市自治区也应当纷纷效仿。而且,充分利用老旧厂房发展文化创意园区,远比投资兴建划算得多;而且,可以丰富和满足周围居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而且,能够极大地提高居民的业余文化质量和综合素质;而且,能够让广大居民获得更多从未有过的精神财富。

  随着深化和扩大改革开放的继续深入,城市居民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应当同时获得长足发展与新的进步。只有让两者有机结合在一起,并在发展中融为一体,才能让百姓拥有前所未有的进步;只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为新常态,社会才能更加和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才能加快步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才能早日变成现实。

  而且,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能够极大地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并实现跨越式进步。那么,全国各地就要积极主动地向北京市学习,并实施科学规划文化创意园区的分布,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结出累累硕果。(郭喜林)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