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告别铁路沿线“脏乱差” 打造精致“风景长廊”

2018-05-17 10:34 来源:映象网

[摘要] 5月13日上午9点20分,浦口汤泉街道瓦殿社区,巡更人员邹贤波已经完成了京沪高铁沿线500米责任段的巡检。

  5月13日上午9点20分,浦口汤泉街道瓦殿社区,巡更人员邹贤波已经完成了京沪高铁沿线500米责任段的巡检。依托北斗卫星定位系统,街道“大联勤智能巡防管理平台”实时显示出邹贤波现场巡检情况:“铁路沿线设施没有被破坏,没有乱堆乱放,没有违规施工……”还配有现场照片。这是为巩固京沪高铁沿线环境整治成果,汤泉街道采取的一项创新管理方式。(南京日报5月16日)

  高铁技术的迅猛发展,高铁线正在向祖国各地延伸辐射,让更多的福泽冉愠各方。代表中国速度的高铁长龙,风驰电掣般穿山越岭,带领旅客游览山川古迹。可是,由于高铁沿线环境的不尽完美,大风天气高铁电网附挂塑料袋等漂浮物,沿线民众无视“高压危险”的警告,强行进入高铁防护区域内等不美的行为,导致列车中途停车,列车晚点,旅客滞留。让美好的乘车体会,荡然无存。

  据了解,住建部、国家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去年联手部署专项行动,要求坚决根治京沪高铁沿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脏乱差”顽疾,将京沪线打造成全国铁路示范线。众人划桨开大船,国家相关部门联手整治高铁沿线的环境,打造铁路沿线美丽的风景线。对高铁沿线的违规违法行为,以及沿线环境脏乱差等顽疾大力整治,让高铁飙出速度的同时,将美丽风景送达旅客眼底,速度与视觉大餐同时拥有。

  记得在一本杂志中看到这样一幅美景,在层峦叠嶂的山区,不同的颜色因季节而变换,在山野中泼洒出万般色彩,一条绿色长龙奔驰在色彩斑斓的原野上。这样的美景谁不想观赏?在多方部门大力整治下,美景不再遥远,高铁沿线的“风景长廊” 将从画中走出,以无限风光尽收眼底之势呈现在现实中。

  为了赏心悦目的沿线风光,也为了铁路的安全行驶,共同努力吧,美景在向我们招手!(赵敏)

(责任编辑:胡浩斌)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