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暑期综艺正确打开方式不止娱乐

2018-07-24 09:06 来源:映象网

[摘要] 暑期档向来是各大卫视的必争之地,近日,各家视频网站和电视台都推出了不少综艺节目,涉及文化、音乐、旅行、喜剧等各领域,类型均衡而丰富。其中,有正式宣告“回归”的《中国好声音》,

  暑期档向来是各大卫视的必争之地,近日,各家视频网站和电视台都推出了不少综艺节目,涉及文化、音乐、旅行、喜剧等各领域,类型均衡而丰富。其中,有正式宣告“回归”的《中国好声音》,也有吸引王菲加盟的《幻乐之城》以及主攻年轻收视群体的《中国新说唱》等。在视频网站方面,《明日之子2》等多档音乐节目也有望成为暑期档“好声音”中的黑马。(7月23日《燕赵都市报》)

  每年的暑假,让很多学生和家长颇费心思,如何才能寓教于乐,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而又丰富多彩的暑假,是学生、家长和老师共同的心愿。在很多人的心目中,暑期综艺的作用尤为重要,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人们对暑期档综艺节目的期待和青睐。 

  暑期综艺,究竟能否达到寓教于乐的目的呢?答案是明确的,暑期挡的综艺模式五彩缤纷、琳琅满目,各类网络视频、潮流音乐五花八门、一应俱全,成为暑期综艺的常客。按说,有这么多“好看”“好玩”的暑期综艺节目,所谓学知识、长见闻式的寓教于乐,自然是在情理之中。然而,暑期档综艺要最终获得学生和家长的认可,似乎并不那么容易。显而易见,近年来一些暑期档综艺节目质量堪忧,脱离生活、肤浅虚伪、过度娱乐化、低俗化倾向严重,致使暑期档综艺陷入盲目追求收视率、点击率的误区,诸如一些选秀节目、婚恋节目等,盲目跟风、模仿现象屡见不鲜。相反,有意境、有创新、有深度的综艺节目却寥若星辰、屈指可数。

  毋庸置疑,暑期综艺要有正确打开方式才有生命力。好的暑假综艺节目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在描述人生文化理念和价值追求、引导青少年懂得很多人生哲理的基础上,坚持寓教于乐,挖掘综艺内涵,将传统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注重知识性、科学性、趣味性的融合,使暑期档综艺达到内容和形式的完美统一。那些情节优美、内容充实、人物丰满、引人入胜的暑期综艺节目,不仅能够使学生从中受到启迪,汲取营养,还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了正能量。

  应当说,暑期综艺的正确打开方式不止娱乐节目,诸如近年来炙手可热的暑期游学,使“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看百期综艺”成为一种时尚,让很多学生趋之若鹜。正是因为有了这种正确的打开方式,暑期综艺才能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激励广大青少年胸怀远大目标,担当起社会责任,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之才。(王传合)

(责任编辑:张迪驰)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