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为女教师患癌不舍讲台点赞

2018-08-22 09:16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刘秀英虽然只是一名农村女教师,但她心里却始终装着那些“半留守儿童”;刘秀英虽然身患癌症,但她却舍不得离开三尺讲台。因为,这是她25年教书生涯中的感情积淀,

  刘秀英虽然只是一名农村女教师,但她心里却始终装着那些“半留守儿童”;刘秀英虽然身患癌症,但她却舍不得离开三尺讲台。因为,这是她25年教书生涯中的感情积淀,她与学生的感情就像鱼儿离不开水;因为,在25年的教书生涯中,有21年她担任着孩子们的班主任。作为班主任的刘秀英,更像是孩子们的母亲。所以,她对待孩子们比对待自己的生命还重要;所以,她才能被评为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

  据新京报8月21日报道,8月11日仍处在暑假中,大兴区长子营镇第二中心小学四年级2班班主任刘秀英听到一声微信提示音,便拿起手机,开始翻阅学生们在微信群里提交的作业。六年前刘秀英被查出乳腺癌,并做了手术,按理说她可以提前办理退休回家休息。但她没有办理退休手续,而是为了孩子们,病后重返校园,仍然选择了比较辛苦的班主任工作,用自己的方式努力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

  为了那些留守儿童,她身患癌症舍不得离开孩子们;为了那些留守儿童,她心甘情愿为孩子们免费补习功课;为了那些留守儿童,她不愿意办理退休手续,她要用自己火热的灵魂点亮孩子们前进中的成长道路;为了那些留守儿童,她要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和责任心,呵护孩子们健康成长。只要让孩子们拥有母爱,那些留守儿童就不会感到孤独;只要让孩子们拥有母爱,那些留守儿童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

  有不少城市里的老师在家里办起了补习班,而且每月可以获得不少“灰色收入”。但刘秀英老师却没有被金钱所俘虏,她为孩子们补习功课都是免费服务。因为,她知道,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必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千万不能让自己被金钱所俘虏。既然自己选择了教师这个平凡而又十分光荣的职业,那就应当用生命去捍卫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荣誉。

  正如《吕氏春秋·孟夏纪·劝学》中曰:“师必胜理、行义,然后尊。”意思是,教师为人师表,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和高尚的德行,才能得到别人由衷的尊敬。作为老师,只有把自己当成一支燃烧不尽的蜡烛,才能让孩子们通过听其言和观其行,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受到深刻教育;作为教师,只有只求奉献,不求索取,每个学生才能通过老师的一言一行学会怎样做人;作为教师,必须用真心诚意对待学生,师生之间才不会产生代沟;作为教师,只有让自己出污泥而不染,才能让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光辉形象在广大学生的心田里不断地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

  当学生们春华秋实的时候,刘秀英老师才觉得自己没有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当学生们春华秋实的时候,刘秀英老师才觉得自己在与癌症的斗争中获得了胜利;当孩子们经过她的精心培养,在一次又一次的考试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时候,刘秀英老师才觉得自己是最幸福的人;当刘秀英老师被评为北京市中小学“学生喜爱的班主任”的时候,她才觉得自己没有被癌症所吓倒,她才觉得自己没有虚度光阴,她才觉得自己对得起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个神圣而又光荣的称号。(郭喜林)

(责任编辑:张迪驰)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