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新闻 原创 视频 评论 财经 房产 汽车 家居 教育 健康 科技 旅游 体彩 消费 娱乐 公益 河南爆款 数读有道 郑在读书
新闻评论
映象首页 > 新闻评论 > 文艺评论 > 正文

以爱国情,凝心聚力

2017-08-23 09:41 来源:映象网

[摘要] 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深的爱着我们这个国家,深深爱着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我们才会有凝聚力,经济实力才会增强,综合国力才会提升,国家才会越来越强大。直到某一天,我们都会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

  近日,电影《战狼2》正在如火如荼的上映中,截至2017年8月19日《战狼2》的票房已经累计超过50亿元,创造中国电影票房新的记录,是中国的电影历史上最高的票房。一时间,引发了大家的广泛热议。

  为什么《战狼2》能如此受到观众的喜爱?随着中国综合国力的增强,国际地位的提升,对外贸易、对外交流也越来越频繁,在国外生存时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这可能会使得在国外的中国人在面对危险时往往感到孤立无援。但中国政府在保护我国公民方面都是做的比较好的,得到的广大群众的认可。如中国政府在利比亚的撤侨行动,在新西南地震中的表现等等,这使得中国人都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感受到了作为一个中国人的尊严与自豪。正因为如此,这部影片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也正如吴京自己所说,大家的爱国主义就像一堆干柴,而《战狼2》就是一根火柴,而自己只不过是点了一根火柴。

  通过这部影片我们可以看到,每一个人心中都有爱国情怀。但是这种情感还不够强烈,如何使这种情感增加?如何让大家团结起来,增强中国人的凝聚力,增强中国的综合实力?首先,我们党员同志必须要起到带头作用,党员同志自己就要加强对方面的认识,然后以党员同志为核心去感染身边更多的普通群众。其次,也要加强宣传引导。像《战狼2》这样的爱国主义题材的电影,国家的相关部门就应该多给予支持和鼓励,以此来点燃大家的爱国主义热情。最后,国家应该进一步加强对自己国民的保护,让中国护照在国际上更具有分量,让国民都切实的感受到在自己背后有一个强大的中国。

  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深深的爱着我们这个国家,深深爱着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我们才会有凝聚力,经济实力才会增强,综合国力才会提升,国家才会越来越强大。直到某一天,我们都会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和骄傲。(袁林)

(责任编辑:王庆河)

微视评

新华社评论员: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筑牢奋进新时代的宪法根基

我国宪法是同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实践探索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既保持宪法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宪法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 【详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