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谦:河南粮食兼济天下,很了不起

2014-11-18 12:00 来源:映象网

  11月17日,映象网刊发《袁隆平盛赞河南粮食贡献“了不起” 明年在农大收弟子》,泰斗级农业专家的称赞,分量极重。

  袁老的称赞绝不只是一句客套话。长期以来,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中央要求,全面实施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战略规划,始终把粮食生产放在经济社会发展最重要的位置。在耕地保护、农田水利、土地整治、中低产田改造、高标准农田建设等硬件方面,不遗余力地改善粮食生产条件,为农业生产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才取得了一次又一次的连增佳绩,创造了近亿人口有饭吃、吃好饭的奇迹,肩负起中国粮仓的重任。这背后的艰辛,亲历者最有感慨。一辈子奋战在农业育种的最前沿,农业生产成果的取得要花费多少心血,袁老比任何人都有更深刻的体验。

  袁老的称赞出于对河南粮食生产更大的信心。5月9日至10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河南时强调粮食生产王牌不能丢。5月12日,省委书记郭庚茂主持召开省委常委扩大会,学习习近平河南讲话时强调,要着力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突出抓好“三重点”、“四工程”。“三重点”就是粮食生产、现代农业、城乡一体化发展;“四工程”就是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建设工程、农业产业化集群培育工程、都市生态农业发展工程、“三山一滩”地区群众脱贫工程。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有力部署,为我省的粮食生产再添强劲动力。也是袁老情系中原,结缘河南的信心所在。

  养活很多的人是很了不起的成就,我们没有躺在功劳簿上睡觉,前行的路依然艰辛,我们的步伐愈加稳健!(墨谦)

责编:刘大彬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