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国寿陷千万元假保险案 嫌疑人已经被警方控制

2012-09-21 11: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601628,SH)下属的县级支公司——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兴平支公司 (以下简称人寿兴平支公司)被卷入一起刑事案件当中。

  来自兴平市官方消息显示,上述案件源于人寿兴平支公司副总经理田亚军,涉嫌以伪造假保单、私刻公章等方式销售“假保险”,涉案金额至数千万(具体数额官方正在进一步核实),涉及受骗人数500余名。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 “田亚军携款潜逃”的消息,9月19日,兴平市政法委副书记高建雄向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回应,包括田亚军在内的13名涉案人员,已有10人归案。“我们接到群众举报以后,公安方面就把田亚军给扣留了,并没有出现外逃之类的事件。”

  高建雄透露,咸阳市、兴平市(县级市)组成的调查组正在调查前后事因,地方的人民银行、保监局、银监局等机构亦参与了事件调查。“目前正处于收集证据阶段,还没有办法进行最终定性,还在对事实进行还原。”

  惊现“假保单”

  71岁的彭积海,从兴平市514厂退休多年,其数年积蓄换来的几张“保单”,面临着可能无法兑现的风险。谈及“投保”过程,其颇为愠怒,后悔不迭,拿“保单”的右手有些颤抖。

  彭积海出示的三份“保单”上的险种为“国寿稳健一生团体年金保险(万能型)”,合计金额7万元,保单上均盖有“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咸阳分公司保险合同专用章”,背面为“团体保险个人凭证使用规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上述“保单”号码以及彭积海的身份证号码,致电中国人寿的客服热线进行查询,在其查询数据库中均未能找到上述“保单”信息,语音提示查询无此保险信息。

  彭积海回忆称,其最早购买的1.4万元,是在人寿兴平支公司设在514厂区的门市部办理的。当时,办理业务的是门市部的业务员赵文刚(音)。“我把钱取出来以后给了他(赵文刚),当天给我出具一个红色的收据,收据上面盖着‘中国人寿兴平支公司的财务章’,经办人处盖着田亚军的印章,人寿的‘保单’是后面才给我的。”

  据其回忆,最初的时候,上述“保单”的利息是5%,后来逐渐上涨,今年是到了7%。“保单”期限内,彭积海中途需要用钱的时候,给赵文刚一个电话,对方就会将本金如数奉上,只是因属“提前支取”没有利息。

  正是因为如此良好的 “服务信誉”,逐渐打消了彭积海等受骗群众的“顾虑”,在合约到期后,纷纷进行了“续保”。截至目前,彭积海共计投入7万元,购买了上述“保险产品”,从而在泥淖里越陷越深。

  即便获悉田亚军出事的消息后,彭积海仍然会念叨,办理业务的时候,人寿兴平支公司的业务员赵文刚(音)对其说“大公司都没问题的,(投保的事情)保险得很,都存入电脑了。”对彭积海而言,目前最大的期望,就是能够取回本金。“有没有利息都无所谓了,能够取回本金就行了。”

责编:李婷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