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深度 > 正文

央视揭黑网站敲诈内幕:租用所谓权威网站勒索

2013-09-09 10:58 来源:央视《焦点访谈》

  接下来我们看几家网站,你看这两家,一个叫“今日焦点网”,一个叫“社会焦点网”,这些网站都自称是依托中直媒体建立起来的,政治、经济、法制、信息没有它不涉猎的,乍一看这版面看起来还像样,像是有点来头的样子。然而江苏警方经过调查却发现,这其中其实另有玄机。

  解说:

  2013年4月,徐州市经济开发区大庙镇政府和某楼盘的开发商接到了一份发自中国今日焦点编委会的传真稿件,稿件中说,大庙镇某楼盘存在违规情况,这份稿件的作者自称姓赵,是焦点网的记者。赵记者要求镇政府和楼盘开发商对这份稿件中的事实进行核实。

  魏先生 楼盘项目负责人:

  给我们发了传真,也给我们打了电话,刚开始就没有理会他,他又给我们打电话,说在规定的时候必须来,如果你们不来解决这件事情,我们要把你们这个公司给你发到网上去,把你的公司炒起来,把你的形象炒恶劣。

  解说:

  迫于压力,魏先生等人只好按要求赶到赵记者指定的见面地点,北京市西大望路的一家茶馆,见到了赵记者。没想到的是,这位赵记者对魏先生等人带来的各种证明材料根本不感兴趣,甚至看都不愿意看一眼。

  魏先生:

  我们就问他,那怎样解决呢?他说用钱来解决吧。我们问他用多少钱?他说要20万。我们说20万太多了,我们说不会给你的。又过了两三天,他又给我们打电话,说如果你不来,我一定把这个事情给你发到网上去。

  解说:

  出于破财免灾的心里,楼盘开发商只好对这位赵记者妥协,同意付5万元了结此事,然而事情却并没有完结。半个月后,楼盘开发商又接到另外一个记者的电话,同样威胁说,要将此事放到网上。

  魏先生:

  当时我们比较急了,怎么办?后来我们听说有一个窦玉刚,他的门路比较广,说解决过有关类似的问题,我们跟他联系了一下,当时窦玉刚很热情地接待我们,说行了,这件事情我帮你们解决。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