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女生失踪2个月后 校内水沟发现其尸体

2012-04-10 07:47 来源:新京报

  吉利大学内发现楚楚遗体的水沟。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昨日,昌平马池口镇一家宾馆内,楚楚(化名)的母亲手捧女儿照片。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 易方兴)北京吉利大学的大二女生楚楚(化名)失踪近两个月后,近日,其遗体在校内一水沟中被发现。校方表示,学校会积极配合警方,等待调查的结果,并承担起应负的责任。

  家人

  女儿遗体无明显伤口

  昨天上午,楚楚的亲友从老家温州等地赶到北京。“2月21日晚上8点左右,我女儿从学校宿舍下楼去买东西,但一整夜都没有回来,又过了一天,她的同学在网上告诉我们,楚楚失踪了。”楚楚的父亲黄先生回忆。

  此后,其家人及校方多次寻找,并贴出寻人启事,悬赏5万元,但始终未果,直到4月7日。

  当晚6时许,吉利大学内几名男生不慎将篮球掉进了校园内的水沟里,在捡篮球时,他们意外发现一具浮尸。

  “都泡得快认不出了,但她脖子上挂的玉,是她高三毕业我们送她的,还有脸上有一颗痣,这都说明是我的女儿。”楚楚的母亲陈女士说。

  “女儿身上还找到了钱包,里面有钱,身份证也在,但身上没有明显的伤口。”陈女士表示,目前还没有做尸检,楚楚的死因尚不能确定。

  学生

  现遗体水沟已存在多年

  昨天中午,记者来到楚楚遗体被发现的地点。水沟位于吉利大学西侧篮球场的铁栅栏附近,约有20平米,墨绿色的水上漂浮着各种杂物。

  附近一位打篮球的学生表示,这处臭水沟已经存在了多年,水沟旁的道路是通往宿舍楼的捷径,“水沟太脏,一般不会有人往里看,所以一直没发现,而且一到晚上这里特别黑。”

  校方

  将办烛光悼念活动

  “发生此事学校也很痛心,也理解家长的心情,我们肯定要承担相应的责任。”北京吉利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说,楚楚失踪后,学校动员校内保安、楼管等人力,在校园的各处角落都找过多次,可惜均没有发现,“当时天气寒冷,水都结冰了,也是由于这个原因,没能在水沟里有所发现。”

  该工作人员表示,两天后,学校会办一次烛光悼念活动,悼念楚楚,“同时,我们会积极配合警方的调查工作,也在等待警方的调查结果。”

  昌平区警方表示,正在调查此案。

  ■ 逝者

  孝顺女常烧菜给家人

  据同学介绍,楚楚在北京吉利大学艺术设计学院读大二,今年23岁,“她为人开朗,人缘好,没有男朋友。”

  开朗、乐观、孝顺,这是楚楚在父母眼中的样子。“女儿从小到大人缘都好,这次出了事,连她的小学同学都发短信过来,说要来北京祭奠。”楚楚妈妈说。

  “孩子烧的一手好菜,有空就买菜来做饭给我们吃,特别孝顺,我很想念她做的可乐鸡翅,可是再也吃不到了。”楚楚的姑姑说。

  每逢节日,学艺术设计的楚楚还会亲手绘制卡片,写上祝福送给亲人。在楚楚妈妈贴身携带的照片上,楚楚留着短发,挂着高三毕业时父母送的玉,一脸灿烂的笑容。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