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师误将鼠药当淀粉炒菜致食客身亡 害己尝菜中毒

2012-05-29 07:22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齐鲁晚报5月27日讯(记者 廖雯颖 通讯员 杨振强) 将毒鼠强误当淀粉加入菜中,不仅导致客人中毒身亡,自己也因试尝菜品而中毒。近日,济阳县法院以被告人朱某犯过失投放危险物质罪判处其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济阳县一名中年汉子朱某只有小学文化,在一家快餐店内做厨师。某晚朱某在炒制孜然羊肉时,发现调料盒中的淀粉已用完,因菜肴即将出锅,朱某情急之下四处寻找淀粉,匆忙之中在厨房内间的纸箱内找到一袋白色粉末,便以为是淀粉,将其勾芡在孜然羊肉中。菜品出锅后,朱某自己先品尝后,觉得味道并无异常便立刻端给了客人。谁知当天晚上,朱某以及在该快餐店吃烧烤的刘某、王某、张某等6人相继出现头晕、恶心、抽搐等症状,并被急送医院住院治疗。在救治中,食客张某经抢救无效身亡,其他人则脱离了危险。

  案发后,济阳县警方在快餐店厨房现场提取了朱某使用过的白色粉末、孜然羊肉、炸过孜然羊肉的油以及被害人张某的肝胃脾,均检出毒鼠强成分。原来,当晚朱某误将店内用来毒老鼠的毒鼠强当做淀粉用来炒菜了。事后,快餐店店主杜某赔偿了被害人张某的部分经济损失。

  法院经审理认为,朱某主观上无故意犯罪,其所打工饭馆及个人事后已对受害人及家人达成赔偿协议,取得他们原谅,受害人及家属请求对朱某轻判。因为一时粗心大意害人又害己的厨师朱某,最终因犯过失投放危险物质罪被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