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一麦田烧秸秆引燃鸭棚 三千鸭子变“烤鸭”

2012-06-14 08:04 来源:新安传媒网

淮北一麦田烧秸秆引燃鸭棚 三千鸭子变“烤鸭”

  鸭棚被烧塌

  “鸭棚里的鸭子今天就要卖出去的,现在全被烧死了,这该怎么办啊……”13日上午,家住淮北市相山区的付先生告诉记者,邻近的麦田烧秸秆把他和弟弟的鸭棚引燃,烧塌了3间鸭棚,里面的3500多只鸭子被活活烧死。

  “12号下午3点多,旁边的麦地里开始烧麦茬,鸭棚跟着也着火了。”昨天上午,付先生带着记者来到了他位于淮北市相山区任圩街道李桥社区的鸭棚,只见3间鸭棚被烧塌了,被大火烧过的石灰板碎了一地,只剩下焦黑一片。在第三个鸭棚里,除了烧塌的砖瓦,还有很多被烧死的鸭子。

  付先生说,鸭棚西边是一大片麦田。6月12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几名村民点燃麦茬,火势很快蔓延开并引燃了鸭棚。当时风很大,火借风势一路向东烧过来,很快就点着了麦田东侧的鸭棚。“我们发现着火了,就赶紧扯水管救火,但是根本来不及,大火从西边烧倒3个大棚后才被我们用水截住。”付先生称,如果不是灭火及时,其余几个鸭棚也会被引燃。

  据付先生介绍,第一个和第二个鸭棚里的鸭子刚被卖出去,第三个鸭棚里还养着3500多只鸭子,这些鸭子几乎全部葬身火海。“这些都是‘合同鸭’,我们跟宰鸭厂约好今天来逮鸭子,哪想到一下子被大火烧完了。一只鸭子大约值25元,一下子就损失了9万多,这些鸭棚每个建起来都要近20万……”

  事发后,当地消防部门及警方已经介入调查。据了解,点燃麦茬的是当地的几名村民。据消防部门透露,现在基本可以确定大火是由燃烧麦田秸秆引起的,物价部门将对损失进行评估,警方暂时还没有对该事件定性立案。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