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应男友邀请出国游玩 回国时被其哥哥骗运毒

2012-06-21 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6月20日电 记者20日从广州海关获悉,今年以来,该关陆续查获多宗旅客因被贩毒集团诱骗沦为贩毒工具的案件,其中一宗案件当事人为中国籍孕妇,因交友不慎而被贩毒集团利用。

  据广州海关介绍,今年5月26日,一名中国籍旅客自埃塞俄比亚亚的斯亚贝巴飞抵广州入境,仅携带一个行李箱,走无申报通道,未向海关申报任何物品,海关对其行李进行检查时,发现行李箱底部夹藏有白色粉末物品,经技术鉴定为毒品海洛因,净重1494.6克。

  该旅客称其已有4个月身孕,后经送医院检查后确认了这一事实。据海关了解,当事人在一次朋友聚会中认识一名尼日利亚籍男性,很快便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并怀上小孩,5月初该男子邀请当事人前往非洲游玩,归国前该男子的“哥哥”交给她一个行李箱让其带回,当事人并不知行李箱内夹藏有毒品。

  据悉,这是白云机场海关今年以来查获的首宗中国籍旅客走私毒品案件,也是其查获的首宗中国籍孕妇利用行李夹藏毒品入境案件。

  广州海关表示,近年来该关采取多项措施严厉打击外籍人士走私毒品入境,贩毒集团转而开始利用感情、介绍工作、游玩等方式诱骗中国籍女性前往境外再让其携带毒品入境。“交友须谨慎,出境须多心。”海关方面提醒,出入境帮他人托带行李应向海关申报,以免被贩毒集团利用成为运毒工具。(唐贵江 刘烨 周德辉)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