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失踪儿子办生日会 市民要求严惩拐卖者

2012-06-25 08:27 来源:新京报

父亲在公园广场为失踪儿子办生日会

  何治生展示印有失踪儿子照片的火柴盒。昨日,寻子志愿者和丢失孩子的父母代表参加了何治生为儿子举办的生日会。新京报记者 吴江 摄

  新京报讯 昨日,江西农民何治生在玲珑公园广场,为失踪3年至今未归的儿子举办10岁生日会,与会者希望借此唤起社会对儿童拐卖事件的重视。

  父亲泪诉“一定找你回来”

  何治生称,2009年1月15日,儿子涛涛在江西乐平市上河村里,跟在路过的大花轿后面嬉戏时走失。随后,他变卖了家产,走遍大半个中国,循着听来的每一个线索,去寻找儿子。昨日,是儿子10岁生日。

  “我一定找你回来,宝贝回来,才是个完整的家。”在昨天的生日会上,何治生含着泪,念着给儿子的家信。

  昨日,有另外4名丢失儿童的家长来到了生日会。当生日蜡烛点亮时,每一个丢失孩子的家长都低下了头,想念着不知在何方的儿女。志愿者们拉起这些家长的手,轻轻地唱着《生日快乐歌》。

  包括何治生在内的5位丢失孩子的家长,公布了孩子的照片、丢失时间、地点和自己及警方的联系方式,希望借此次生日会,发现有关线索。

  市民要求严惩拐卖者

  在现场,志愿者们借助真实案例,宣传防拐、防骗知识,呼吁社会对儿童拐卖事件的重视。他们希望市民通过转发微博等方式,帮助这些家庭发现线索、寻找被拐儿童。

  一名路过的白发老者,看到这场特殊生日会时,大声控诉拐卖儿童的行为:“买卖孩子的人都应该判重刑,这样就没人敢拐卖了。” (记者王卡拉)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