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教师飙车撞飞母女 脱光自身衣物阻拦救护车施救

2012-06-27 08:09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女教师飙车撞飞母女 脱光衣物阻拦救护车施救

  事故现场

  核心提示

  6月19日下午,山东临沂一小区内,张某飞速飙车100米后,将买菜回家的一对母女撞飞,造成年仅4岁的女儿死亡,母亲重伤。事故发生后,张某脱光衣服,打骂靠近她的每一个人。小区的居民称,张某拦着120救护车,阻止救护车施救。

  A

  4岁女孩不治身亡,母亲仍处昏迷状态

  6月19日下午,记者在案发现场香榭丽都小区看到,路面虽然经过清理,但仍可清晰地看到痕迹。提起此事,该小区的每个居民都唏嘘不已:“这两天小区里每个人都在谈论这件事情,太恐怖了!”根据多位小区居民反映,开车的肇事者姓张,年龄在三十七八岁,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住在7号楼,受害人王女士母女住在与7号楼并排的6号楼。记者观察到,7号楼在6号楼的西侧,两座楼中间仅隔一条四五米宽的道路。据小区居民介绍,作为住得不远的邻居,受害者与肇事者双方平时在小区里见面都打招呼。

  综合多位小区居民的讲述,事故发生的经过是:17日上午10点半左右,王女士带着自己的一双儿女外出买菜回来,儿子骑着一辆自行车在外侧,她骑着一辆电动车带着4岁的女儿在里侧。母子3人自东向西骑行,过了1单元,离自己家所在的2单元还剩十几米时,自西向东飞速驶来的汽车迎面撞到了王女士的电动车。母女两人被撞飞出去,女儿“飞”起来,越过了两辆停在路边的车,落在了第三辆车的车底下。电动车被撞成了两段。肇事车又刮擦了几辆车后,冲出院子,停在了这条路尽头的一堵墙下。

  120救护车赶到后,将母女二人带到医院抢救,随后4岁女孩被宣布不治身亡,妈妈王女士经过抢救,现住在重症监护室,仍未脱离危险期。

  记者在山东临沂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重症监护室见到了王女士的主治医生,据医生介绍,王女士头部受到重创,颅内出血,经过手术,仍处昏迷状态,未脱离生命危险。

  B

  “当时她情绪很激动”

  据小区居民反映,肇事的车主张某是某学校一名教师,平时在小区里待人接物都不错,包括与受害人王女士平时见面也都打招呼。那么,当时,她为什么在小区里把车开得飞快?

  很多居民向记者反映,张某当时从家里出来时情绪就非常激动,嘴里不断地说着“气死我了”,甚至下楼后都找不着自己的车,误开过别人的车门。但具体是何原因让她情绪如此激动,因为没联系到当事人,记者未得到证实。一些目击者反映,张某一启动车,就开得很快,“一位邻居还说,要在小区里飙车吗?结果话音未落,就出事了”。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保安告诉记者,交警在现场勘查后推测,事故发生时,张某的车刚开出去100多米。

  张某的情绪不稳定在事故发生后同样有所表现。据不少居民反映,车停下后,大家才发现,张某的车里还坐着她的妈妈,老太太头撞在前挡风玻璃上,流血了。张某曾用手掐着自己妈妈的脖子,张妈妈不断地呼喊:“你掐死我了!”之后,张某还脱光了自己的衣服,打骂靠近她的每一个人。

  一位60多岁的邻居大妈曾试图过去劝劝她,被她所说的话吓得没敢靠近:“当时她冲我喊,‘我要杀了你!’”

  C

  “全家都被这飞来横祸击倒了”

  在市人民医院南院的重症监护室病人家属休息区,记者见到了王女士的两位朋友。据他们介绍,这飞来的横祸击倒了王女士家里的每一个人,实在不方便接受采访。“全家人的精神都崩溃了,我们在这里帮忙照看一下,孩子已经走了,现在全力抢救大人。”王女士的两位朋友说,王女士今年35岁左右。17日是父亲节,王女士买菜回家,准备给家里的老人做顿丰盛的饭菜,庆祝父亲节。

  王女士的这两位朋友还告诉记者,出事第二天,肇事者张某的哥哥曾来过医院一趟,估计对方是在等着走法律程序。

  这两位朋友说,每天都有小区里的邻居来医院探望,通过邻居们的描述,比起惨案发生,她之后的一些不寻常的做法更让王女士的家人生气。她曾拦着不让120车进去,小姑娘被抱上救护车后,她还曾把孩子抱下来。

  D

  警方称当事人已被刑事拘留

  19日下午,记者联系到第一时间出警的临沂市兰山公安分局金雀山派出所副所长杨友涛。问及此案案情进展情况,他表示肇事车主已被刑事拘留,目前兰山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正在全力侦查中。

  事发时,交警、派出所民警、刑警大队均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于案件细节,杨友涛表示不便于过多透露,当事双方各执一词,更多案件细节需进一步调查了解,方可定论。事情的真相到底是怎么样的,目前证据还不很扎实,需进一步采集。但是小区监控录像以及小区居民在事发现场拍摄的照片,警方均已掌握。

  杨友涛表示,肇事车主情绪一直不稳定。对于肇事车超速多少,杨友涛表示不便透露,还需进一步侦查总结才能确定。

  E

  “已超出交通肇事罪范围,或涉嫌故意杀人”

  北京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李建东律师认为,交通肇事罪是一种过失,是因疏忽大意造成的,报道中的案件已经超出了交通肇事罪的范围,在小区主干道疯狂超速行驶,至少应该是危险驾驶罪。

  “不积极施救或阻拦施救在刑法上已经被认定为间接故意杀人。”对于报道中,肇事者多次阻挠120急救人员施救,如果能证明阻挠行为直接导致了女童的死亡,那么就可以认定为故意杀人,假设女童在阻挠行为发生前已经死亡,那只能认定是危险驾驶罪的一个加重情节。

  对于事发时,肇事者的表现被市民认为是精神病发作或者装作精神病发作,李建东认为,“精神病的司法鉴定并不是一般人想象中的对表象的观察,它有严格的程序和繁复的步骤”。李建东告诉记者,公安机关会对肇事者进行司法鉴定,假设案件在精神病或间歇性精神病发病期,肇事者将免予刑事责任,只需承担民事责任;假设肇事者没有精神病或在间歇性精神病缓解期,肇事者必须承担相应责任。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