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男子10米高空落下砸中工友 两人均受皮外伤

2012-07-04 08:31 来源:天府早报

成都一男子10米高空落下砸中工友 两人均受皮外伤

资料图。

  一名正在高空作业的工人不慎从距离地面10米左右的高处掉落,腰上系的保险绳在拉扯中断裂,幸好落到一名工友身上,未殃及性命。这是昨日11时左右,发生在成都市剑南大道东段4号广场工地上的惊险一幕。

  1.踩空

  正在外墙贴砖,突然踩空踏板

  2.落下

  保险绳断了,根本来不及反应

  3.砸人

  楼下工友被砸中,好在摔下高度不大

  4.受伤

  两人只是皮外伤

  保险绳断了

  “当时我正在建筑外面给外墙铺砖,一脚踩空了踏板,就从上面掉了下来。”冯波是个20岁出头的小伙子,躺在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病床上的他,眼睛红红的,眼眶里眼泪打着圈,说话声音有些沙哑。

  冯波说,由于是在户外作业,保险绳一头系在身上,一头系在钢管上,放出窗外几米。“当时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事,保险绳也断了。”

  由于事发太突然,他根本来不及反应。事后他仔细回忆说:“可能是掉下时拉力太大,将保险绳扯断了。”所幸落下时离地面不算太高,下面有一名工友帮他垫背,缓冲了一下,这才没有受重伤。

  据了解,冯波落下的高度大概离地面10米左右。同冯波一起被送到医院的还有被他砸伤的工友曾兵。

  举手挡了下

  曾兵说:“我当时正在底楼粉刷外墙,他从上面突然掉下,砸到我身上。”

  事发当时,曾兵本能地举手挡了一下,但还是被落下的人和工具砸伤。“现在没得啥子事,就是腿和背上有点擦伤。”

  昨日中午,记者赶到医院后不久,该工地一名负责人也赶到,该名负责人拒绝就此事发表意见。

  据医院医护人员介绍,两人受伤均不算严重,只是小腿、手臂和背部有轻微的外伤。

  (天府早报记者 杨翼 实习生 黄燕 摄影 方炜)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