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儿媳”取消婚礼 10万元嫁妆全为婆婆治病

2012-07-18 07:28 来源:沈阳晚报

  听说婆婆患了癌症,还未进门的儿媳二话没说,拿出妈妈给自己的嫁妆钱,又找到婚庆公司退掉费用。之后,她拿着钱带上婆婆来到医院治病……7月17日,记者赶到解放军463医院肿瘤科,倾听这对婆媳讲述她们的母女情。

  儿要办婚事

  妈妈拿到癌症诊断书

  吴天明老家在葫芦岛农村,家境不好,父亲早亡,妈妈独自把他带大,供他读完大学。

  2011年,天明如愿在沈阳找到工作。更令吴妈妈开心的是,儿子和大学期间交往的女朋友宁晓群准备结婚了。给儿子选房子、挑日子,吴妈妈很开心地张罗着婚事。

  可是最近,吴妈妈总觉得疲惫不堪,每天回到家都不愿意动弹,随着儿子结婚日子临近,她越发觉得疲累。另外,眼见往外鼓的肚子也让吴妈妈不安,“该不会长东西了吧?”忙里抽闲,吴妈妈到医院检查身体,结果查出自己患了中期卵巢癌。

  “儿子的婚期定在5月20日,如果现在住院手术,儿子就不能如期举行婚礼,我不想让儿子这辈子有遗憾,于是,我就没和别人说这件事……”吴妈妈说,自己拿到诊断书时,腿都瘫软了,眼前全是儿子的影子,“老伴儿走得早,我又下岗,打工挣钱好不容易把儿子供出头,结果我一天福没享着……”那天,吴妈妈把手机关掉,一个人在医院的走廊里坐到天黑。第二天,她把诊断书偷偷地藏起来,又像没事儿人一样接着给儿子张罗婚事。

  陪婆婆手术

  准儿媳毅然取消婚礼

  “还记得那天是5月12日,我来婆婆家找天明,家里有些乱,我帮着收拾,沙发一侧有抽屉,家人很少动它。那天,我鬼使神差地打开了这个抽屉,结果,一张写着婆婆名字的诊断书赫然在目:‘卵巢癌’!”晓群说,当时自己就蒙了,啥也没想,掏出手机就给天明打电话。晚上,三口人就开了一个家庭会议。

  “我们结婚的事儿,亲朋好友全知道,酒店、婚车……什么都准备妥妥的,婆婆不同意取消婚礼去做手术。”晓群说,自己理解婆婆的用心,老人是不想儿子在结婚这件事上有遗憾。想想婆婆一辈子的难处,再想想天明的感受,晓群整晚没睡。第二天一早,晓群将这件事告诉父母,并把自己想取消婚礼带婆婆治病的想法一并说出。晓群的父母通情达理,非常赞同晓群这么做。于是,5月20日,晓群没去婚礼殿堂,而是带着婆婆住进了医院。

  最美儿媳:

  希望婆婆下半生幸福

  “女人一辈子,当新娘这天最美,你后悔吗?”

  “不后悔,美不美不用别人评价,我要替老公着想,他心里难受,我也不会好过。”晓群告诉记者,天明家庭条件并不宽裕,婆婆今年66岁,这辈子过得也不容易,为了给婆婆看病,自己和娘家提前预支了10万块的嫁妆钱,还找到婚庆公司说明情况退掉了所有婚庆费用。现在,她和老公一门心思要治好婆婆的病,希望婆婆的下半生能过得幸福。

  经过手术,吴妈妈的癌瘤已经取出,满是腹水的大肚子也在消退。17日,儿媳陪着婆婆来医院复查,吴妈妈谈笑风生,根本看不出是患了癌症的病人。

  吴妈妈还和记者开玩笑地说:“别人总说婆婆和儿媳是天敌,我和晓群就不是,我们就是亲娘俩!”(记者 李靖 通讯员 吕令斌)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