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伙欲购假钞贩卖反被骗 35万元换来一堆冥币

2012-09-25 09:07 来源:重庆商报

  4名男女从一个安徽籍诈骗团伙手中购买假钞贩卖,交易时被对方用冥币调包,他们不仅蚀财35万元,如今还面临获刑。昨天,记者从渝北区检察院获悉,目前这4名购买者及这个5人犯罪团伙,分别以涉嫌购买假币罪和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

  办案人员介绍,2011年9月初,家住永川的女子周娜(化名)在网上认识了一叫马文军的中年男子,不久,马文军到永川和周娜见面。马自称是某集团采购部的,当晚,两人开房入住,次日马回到重庆主城。

  一周后,马约周到主城玩,并告诉她说,他有个战友是贩卖假钞的,建议她做这个赚钱生意。周娜遂见了马文军的战友,对方拿出3张百元假钞给她,叫她先拿去用,如果用得出去,届时按1:4的比例兑换。

  过了几天,周娜的那3张假币都用了出去,她遂凑足6万元,决定向马文军的战友购买24万元假钞贩卖。2011年10月19日,周娜从永川来到重庆主城,被马文军接到解放碑一个茶楼进行交易,马将一密码箱打开,里面装着一扎一扎用塑料薄膜封好的假钞。马叫周娜检查一下,周随手拿起一扎正要检查时,马夺过扔给旁边的另一男子,称叫他先帮忙看一下,对方趁机用真钱调包。周看后发现没有问题,遂将带去的那6万元交给对方,然后打的回到永川。回去之后,她打电话问马文军箱子的密码,但对方电话一直打不通。后来她砸开密码箱一看,发现全是冥币,遂报案。

  警方将这个诈骗团伙破获后,发现他们除骗得周娜6万元外,还以类似手法用冥币调包骗得石某、刘某、陈某等三人29万元,此外还以开设苹果手机店为名,借谈生意时用冥币调包对方带来的现金,还骗取了另外3人22万余元。

  据介绍,自2011年下半年以来,这个5人团伙在渝北、江北、渝中、南岸等多地实施诈骗活动。该团伙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构成诈骗罪。公安机关将案件移送到渝北区检察院后,检方很快提起公诉。(首席记者 黄平)

责编:刘占英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