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冰毒工厂藏身养猪场 用粪便掩盖制毒异味

2012-10-25 08:29 来源:广州日报

广东:一冰毒工厂藏身养猪场 用粪便掩盖制毒异味

抓捕犯罪嫌疑人。记者黄澄锋摄

  海珠公安侦破特大制毒贩毒犯罪团伙

  广州日报讯 今年9月14日,“南粤亮剑012战役”专项行动中,海珠警方在广州、云浮两地同时收网,一举缴获冰毒37.9千克、液态冰毒14.24千克,成功抓获以许×洪为首的制售毒品犯罪嫌疑人19人。

  用牲畜粪便掩盖制毒异味

  今年4月,海珠警方在侦办一宗贩卖毒品案件时,逮捕了一名抓捕名单外的吸毒人员——许×洪(男,58岁,香港人)。

  民警通过侦查发现,许×洪不仅仅是一名吸毒人员,而且极有可能是一条潜水的制毒大鳄。这时,许×洪已经因为吸食冰毒被行政拘留十日。为了牵出这条大鳄背后的制毒贩毒团伙,禁毒大队将计就计,放人后跟着他,深挖细查。

  云浮市新兴县大山深处一个杂草丛生的养殖场,空旷的草地连接着公路,交通便利而又视野开阔,陌生人一旦进入养殖场范围,很容易就会被发现。这里就是许×洪团伙的制毒工厂所在。

  许×洪和另一名团伙头目区×新(男,24岁,云浮人)在精心挑选后,承包了这里的养殖场,并养有几十条猪和一大群鸡,牲畜粪便臭气熏天。该制毒团伙正是利用牲畜粪便的气味掩盖制毒过程中产生的异味。

  经过一个多月的侦查,专案组终于掌握到准确的信息。9月13日凌晨,区×新出国回来后不到12个小时,10路抓捕组已经分别在云浮和广州多个地方张网以待,准备最后的“大收网”。

  9月14日凌晨,该团伙在南海完成一次毒品交接,收网的最佳时机出现了。

  下午3时30分,第一抓捕小组在客车上成功抓获许×洪。

  下午5时,第二抓捕小组在云浮警方的协助下,在云浮抓获区×新等11名嫌疑人,成功捣毁位于新兴县的4个制毒工厂,缴获冰毒12.107千克、液态冰毒14.24千克和制毒原料、工具一批,缴获毒资人民币38万多元、作案用汽车5辆。

  下午6时,第三抓捕小组在荔湾区某住宅门口,抓获刚完成毒品交易的犯罪嫌疑人陈×清和李×强,当场缴获疑似冰毒的白色晶体约22千克,毒资人民币28.86万元。

  查获一批毒品毒资

  随后,其他抓捕小组分别在越秀区、番禺区等处抓获其余嫌疑人,查获数量不一的毒品和毒资。 (记者丁虞通讯员吴琼)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