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学生用假信息征婚骗财 同时与10多名女子交往

2012-12-17 07:3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冒充警察征婚

  直到走进看守所的那一刻,19岁的小华才明白,当“警察”不是好玩的事。他从小就崇拜警察,可自己不争气,考不上真警察,便当上了“歪”警察,以征婚为名,同时与十多名女子交往,还骗走了她们3万多元钱。

  昨日,锦江公安分局通报此案,小华因涉嫌诈骗和盗窃被刑拘。

  冒充警察骗钱出狱后重操旧业

  小华来自四川西充,从小就崇拜警察,希望有一天能成为其中一员,“警察好威风哦,女娃娃都喜欢。”小华曾对办案民警这样说。由于学习成绩不好,考不上警校,小华只能到四川一家烹饪学校就读。

  去年11月,他在南充冒充警察,骗了一个网站负责人5000元的游戏币,不过他很快被识破,被判刑半年。刚出狱不久,他又重操旧业,而这次他选择征婚骗钱。

  征婚条件优越数名女子看花眼

  “28岁,男,市公安局某科室副科长、一级警司,月薪1至2万元,有车有房……”今年10月,小华在很多婚恋网站上注册登记了这则婚恋信息。如此亮眼的条件,赢得了不少女子的青睐。小华在与她们交往时,会把用电脑拼接伪造的警官证、身份证等图片,主动发给对方看,以示真实。

  “通常先网上聊,然后就电话聊,如果可以再见面。”小华说,最多的时候,他同时和10名女子保持交往。而小华的“浪漫攻势”让许多女子不能自拔,他和成都女孩小笑相识不久,就发展到了拍婚纱照阶段,还多次以“准女婿”的身份到小笑家吃饭,见家长。

  今年10月的一天,小华坐飞机到浙江,和网上认识的小美见了面。小美对小华一见倾心,很快便和他谈婚论嫁,小华说要交换定情信物,在逛商店时,让小美给他买了一根1万多元的金项链。可戴上金项链的小华,去了一趟洗手间就再没回来。

  还有一次,小华正和“现女友”约会,突然接到“前女友”打来的电话,痛斥他骗走了她的平板电脑,这些话被“现女友”听见,但凭借他的“甜言蜜语”,很快打消了“现女友”的疑心。

  穿假警服约会“顺”走白领手机

  10月末,小华认识了26岁的白领小荣。小荣很机灵,在一次电影散场后,小荣让小华开车送她回家,以检验他是否真的有车。小华害怕谎言被拆穿,就带着小荣在停车场内转了一圈,然后谎称自己的钱包和钥匙丢了,还拉着小荣陪他在附近找了半天。最后,他还煞有其事地指着一辆轿车叮嘱保安:“这辆车是我的,我去找车钥匙,你帮我看好。”

  担心骗局被识破,小华在市场上买了一套高仿警服的保安制服,穿着它去约会,这次小荣信以为真。小华在席间假意借小荣的手机打电话,便一去不复返。

  小荣意识到受骗,到春熙路派出所报警。后经调查得知,小华是个“歪”警察。第二天,当小华在双流家中继续招摇撞骗时,被民警逮个正着。目前,民警已查实5名受害人,她们都是26-32岁的单身女性,被骗走了手机、钱包、电脑等,共计价值3万余元。因顾及颜面,仍有大部分受害女性并未选择报警。 (警方供图,文中人物系化名)

  华西都市报记者李天宇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