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救护车司机受强光干扰 撞上8名过路学生

2012-12-17 14:47 来源:西安晚报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12月14日晚6时许,一辆救护车由南向北行驶至纺渭路时,因为迎面驶来一辆大货车开启远光灯,救护车司机受强光所扰,打方向时撞伤了路边同向行走的8名中学生,其中一名男生伤势较重。

  放学路上8学生被撞伤

  昨日,记者来到救治撞伤学生的西安医学院附属二院,见到了被撞伤的5名中学生。皮外擦伤的中学生玲玲(化名)讲,被撞伤的8名学生都是市64中的学生。当天放学后,包括玲玲在内的8人结伴回家,没想到在纺渭路西安舞蹈学院北侧100米处,身后驶来的一辆救护车就撞了上来。“当时还有两名学生推着自行车,我因为走在最右边,被救护车撞倒的自行车压到腿部,受了点轻伤。在我们几个人中正上初三的田某受伤最重,当天就被救护车送到唐都医院。撞伤我们8个人的救护车正是现在给我们治疗的西安医学院附属二院的。”玲玲说。

  肇事司机有41年驾龄

  记者采访了西安医学院附属二院医疗协作部的张海良部长,张部长说:“真没想到,会出这样的意外事故,真的对不起8名被撞伤的学生。”

  张海良告诉记者,肇事救护车的确是西安医学院附属二院的车辆,肇事司机加某今年59岁,18岁就进入医院开车,属于医院正式员工,在医院开车41年来,从未有发生重大交通事故的记录。

  事发当天,加某独自驾驶救护车送两名在医院接受透析治疗的病人回家时,途经纺渭路时迎面驶来一辆大货车开启远光灯,加师傅受强光干扰打方向时撞伤了8名学生。事发后,加师傅急忙停车给医院打电话请求派急救车救援。医院紧急调动3辆救护车赶到现场救助,六七个科室的业务骨干组成紧急救治小组,对送到医院的7名轻伤者实施救治。其中头部伤势较重的初三学生田某被送到唐都医院实施手术治疗。

  最新进展

  肇事司机已被控制

  据了解,7名送到西安医学院附属二院的学生中,2名伤势较轻已经离开医院回家,另外5名学生多是软组织挫伤,在医院留观几天就可出院。而受伤最严重的男生田某,在唐都医院实施开颅手术,目前生命体征平稳,并已脱离危险。记者从灞桥交警大队了解到,肇事的救护车手续齐全。民警初步调查,肇事司机加某主要因为当时迎面一辆大货车开启远光灯,眼前视线瞬间模糊不清,司机下意识猛打方向,造成事故发生。对此,交警部门已将肇事司机控制,并联系相关专家对此起车祸进行全面分析、鉴定。

  (本组稿件由记者 王超采写)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