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免费为务工人员找工作 100余岗位未送出一个

2012-12-26 11:50 来源:中广网

  中广网南京12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这两天降温不少,各地不少部门都送起了温暖。南京安德门劳务市场也向寒风中瑟瑟等待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送起了免费岗位,但是似乎找工作的进城务工人员并不领情,几天来没有送出一个岗位。

  在劳务中介找工作是需要中介费的,近日,考虑到天气寒冷,南京市人社部门联合南京安德门民工市场提供100多个包吃包住的免中介费岗位给找工作的农民,每月待遇在1800元-2000元之间,工种大多是杂工,有操作工、超市检货工、护理工等工种。但是记者从劳务市场了解的情况出人意料,100个岗位一个也没有送出去。

  造成这一现象的主要原因还是宣传不够,送岗的窗口设在市场内部的行政业务科,岗位也是只写在一块小黑板上。记者在民工市场采访了多位前来找工作的民工,他们都表示不知道有这种免费找工作的机会。另外,市场工作人员介绍免费工作也不够热情,劳务市场虽然不是中介,但在市场业务科只要能够帮助企业介绍岗位,也可以获得同民工及企业方的中介费,所以有民工问起,他们还是更愿意介绍收费的岗位。

  民工们表示,他们希望送岗是有关部门组织企业到市场中来,由用人单位和求职者进行面对面交流,缩减中间环节,而并不是这样流于形式。(江苏台记者俞声扬)    

责编:李娅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