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脑瘤女孩要捐器官 治疗中奇迹般醒来

2013-01-23 15:06 来源:信息时报

  原标题:脑瘤女孩要捐器官 却奇迹般醒来

  信息时报讯  11岁女孩突患脑瘤,父亲为让女儿继续“活”下去,毅然替女儿签订了器官捐献志愿书,但后来出现了奇迹,已昏迷的女孩竟在医护人员的救治下醒了过来。医生表示患者即使签订了志愿书,他们亦会尽全力对其进行救治,这与她是否愿意捐献器官无关。

  11岁女孩突患脑肿瘤

  今年11岁的小妮是梅州人,去年3月发病前还在上小学4年级,父母在深圳龙岗当临时工,小妮和弟弟则在老家随爷爷奶奶生活。去年3月的一天,小妮一觉醒来突然眼睛斜视、走路歪斜,家人送她到医院接受检查后被确诊为右侧桥小脑角、脑干间变型星形细胞瘤,这是一种恶性颅内肿瘤。而更不幸的是肿瘤紧紧压迫着神经,若完全切除后有可能会使她成为植物人,于是医生只能给小妮做了肿瘤局部切除手术。

  小妮术后恢复得很好,这让他们一家又看到了希望,不过由于经济原因,小妮未接受术后化疗等系统治疗即办理了出院。出院后,父亲老郭接了小妮到龙岗休养并就近找了一家学校入学。

  父亲替女捐献器官只因舍不得她

  正当一切看似要好起来的时候,小妮一家却遭遇风云突变。去年5月,小妮爷爷因经受不住孙女病重的打击而去世;8月,老郭又因工伤意外致左手手腕和左脚脚踝骨折,伤愈后只能拄着拐杖行走,无法继续工作也直接断了全家的经济来源。到了10月1日,小妮的眼睛又开始斜视,而这一次病情更加严重。

  老郭想把她送到医院,但上一次手术时欠下的7万元债务尚未还清,如今自身又无收入,实在是没钱送孩子到医院。不过老郭并不甘心就这样让女儿永远地离开自己,“在妮妮4月做手术时,我们就知道她迟早要离开人世,可我们不想她就这样走了,所以想以捐献器官的形式让她的生命得以延续,也让她走得有意义、有价值一些”,老郭动情地说道。

  11月2日,经过前一天连夜与全家人商量,老郭找到深圳市红十字会,填写了《深圳市红十字会器官捐献志愿书》,承诺自愿把妮妮包括心脏、皮肤、眼角膜在内的10项器官全部捐献出来。老郭此举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东莞某港资企业负责人亲自找到老郭,表示愿意出资让他的女儿去医院治疗。

  昏迷女孩奇迹般醒来

  经过深圳红十字会方面的联系,去年11月15日,中山一院捐献中心的杨春华副教授等去到深圳龙岗的医院进行了病情及伦理评估,当时已经陷入浅昏迷的小妮生命体征平稳,但其病情不稳定,一旦迅速发展可能就无法达成父母捐献女儿器官的心愿,经过院方与家属的协商,小妮被转送到广州中山一院黄埔院区继续接受更好的治疗。

  然而当小妮家人都以为她即将离开他们时,奇迹却出现了,在医护人员的治疗护理下,近日,小妮竟醒了过来,虽然双目因肿瘤压迫而失明,但她已经可以说话了。

  医院:不管要不要捐献都会全力救治

  中山一院捐献中心副教授杨春华全程参与了小妮的救治,面对社会上有些人对器官捐献的不太了解,甚至认为医院会因为患者签订了捐献器官的志愿书就放松救治等声音,杨春华认为这一事例很好地打消了这些无稽的猜测。据杨教授介绍,即使患者或其家属签订了志愿书,这名患者也只是一名潜在供体,跟健康的人去签订一份这样的志愿书是没有区别的,而且就算患者和家属都愿意捐献,但病情等不符合相关条件,也是不能做捐献的。杨春华表示作为医护人员的职责是救死扶伤,挽救生命是他们的最高追求,不会因其签订了捐赠协议就放松治疗甚至放弃治疗。 (记者 袁建彰 通讯员 李绍斌 申琳)       

责编:周艳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