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保安哥” 考上法律硕士研究生

2013-08-06 08:01 来源:新京报

  张团政在工作间隙复习准备司考。新京报记者 李雪莹 摄

   张团政在工作间隙复习准备司考。新京报记者 李雪莹 摄

  中国人民大学保安员张团政,被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录取为法律硕士研究生消息,昨日经人大新闻网发布后广受关注。不过被网友称为“保安哥”的张团政,却为没有留在人大而遗憾。

  大学毕业生为考研当保安

  黑框眼镜、皮肤白净、身材削瘦,若不是一身保安服,跟其他学生没什么两样。昨天下午,人民大学“品园五舍”宿舍楼的保安室内,张团政伏在工作台上。在工作间隙,他都会捧起书本复习,备战9月份的司法考试。

  2008年,张团政考入河南财经学院后决定,毕业后要考人大法学院研究生。

  张团政说,大二暑假,他得知人大法学院开办律师学院想去听课。“拿不出6000元的学费,就报名做了学校的保安。”张团政说,他每天去学院打杂,包括给饮水机换水、扫地、擦黑板,最终被允许旁听。此后的寒暑假,他都到人大边做保安,边听课边准备考研。

  2012年,张团政第一次考研失利,当年毕业后,他再次来到人大,成为正式保安,在这里继续备考。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